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阿里京东交火生鲜 王笑松希望7FRESH今年盈亏平衡

  王笑松在介绍一盘水果,语调俨然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果农。

  “这是有机草莓,农药少,不会空心。车厘子是智利的,两个J,颜色深一些,有很多浅红色的就酸。蓝莓是智利的,那里海拔高,海岸线长,果实成熟时间晚,甜度呈现得更好。”

  两年前,王笑松绝说不出这番话,他口中的关键词更多是芯片、屏幕和手机。彼时,他是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负责人。2015年最后一天,他被刘强东任命为京东即将成立的生鲜事业部总裁。

  刘强东不想输掉这一局,生鲜和服饰是压在他内心的两大块垒。从2017年2月13日发布微头条以来,刘强东表达的内容几乎一半都与生鲜有关。

  同样为生鲜奔走的还有马云。他在全球各地访问,生鲜品类往往首当其冲。2017年9月,墨西哥总统访华,在阿里巴巴总部他跟马云相谈甚欢,墨西哥牛油果是他们的话题之一。

  万亿级市场、刚需、高频、高复购,生鲜被叠加了无数溢美之词。互联网力量本能地想去影响它改造它,而且这次是阿里京东腾讯这样的巨头冲在最前面。

  “任何一种单一渠道和销售模式,在生鲜领域机会都不大。未来一定是全方位的销售渠道模式。”天天果园总裁徐晓峰提醒道。

  京东与阿里在多个层面展开较量:搭建B2C生鲜平台,投资垂直电商与线下商超,构建冷链物流体系,分别孵化新物种——盒马鲜生与7FRESH,这俨然是一次“陆海空”全面作战。

  然而生鲜是一面阴阳镜,正面有多光鲜,背面就有多悲惨。生鲜电商在2016年的渗透率还不到3%。与刚需、高频、高复购相对应的,是冷链仓配、高损耗、低毛利,裁员和倒闭在这个行业算不上什么大新闻。

  2015年中国农业生鲜电商发展论坛上的一组数据被反复引用:2015年全国4000多家生鲜电商企业中,只有1%实现了盈利,4%持平,88%亏损,剩下的7%是巨额亏损。之后的两年,仍然没有多大改观。有数据显示,2016~2017年有14家生鲜电商倒闭。

  这是一场生鲜战争,但又不只是生鲜,巨头希望通过高频入口——生鲜抢占线下以及未来与“吃”有关的可能性。阿里把盒马称作新零售样本,京东把7FRESH视作无界零售的一块试验田,连腾讯也因为投资永辉走到了台前。这是一场新的博弈与较量。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刘强东夫人章泽天现身京东7FRESH 购物清单曝光

京东7FRESH掌门人王笑松回应盒马侯毅喊话

阿里腾讯争夺线下生鲜赛道 盒马、7FRESH舍命狂奔

盒马鲜生CEO侯毅怼7Fresh烧钱 新零售价格战或开启

电商周报:京东7Fresh将开千店 天猫大润发融合加速

搜索更多: 7FRES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