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腾讯或与永辉接盘家乐福中国市场

  1月23日消息,据家乐福发布的公告获悉,家乐福与腾讯就在中国展开战略业务合作签署初步协议,腾讯与永辉可能将投资家乐福中国。

(图片来自家乐福)

  公告显示,家乐福与腾讯和永辉签署了一份对家乐福中国潜在投资意向的条款清单。

  潜在的投资将利用家乐福的全球零售知识,腾讯的技术优势和永辉的业务知识,特别其是对生鲜产品的深入了解。

  此次投资完成后,家乐福仍将是家乐福中国的最大股东。

  腾讯将进一步在家乐福生态系统中推广微信、微信支付、云计算等其他服务,并在自身社交平台上发展配套的零售服务。

  2017年,全球零售业发生转变,受电商冲击,以大卖场为主要业态的沃尔玛和家乐福都遭遇“衰退”。今年三季度,家乐福的销售额微微上升1.9%,但是销售额占比达46%的法国本土大本营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均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以不变汇率计算,亚洲销售额整体下跌了3.5%,中国同比下滑达4.6%。

  面对不断下滑的业绩,家乐福单枪匹马在中国进行了几次尝试,包括试水电商、开设24小时无休的大卖场,以及布局便利店业务,但至今仍没太大起色。

  法国著名商业杂志Capital在去年12月20日报道称,家乐福已聘请三家投行研究出售中国业务的方案,但据路透、第一财经等媒体,家乐福随后即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信息并不真实。

  据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家乐福在中国73个城市开设了236家大型综合超市。中国业务在家乐福集团营收中占5%的比重。(来源:亿邦动力网)

家乐福全球总裁回应为何牵手腾讯和永辉?

永辉因拟投资家乐福中国遭上交所问询 股票明起停牌

家乐福与腾讯永辉合作 腾讯股价创新高家乐福涨5%

家乐福拟在法裁员2400人 腾讯与永辉投资家乐福中国

签署合作意向书 腾讯与永辉或投资家乐福中国

搜索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