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从好邻居开始 鲜生活押宝社区便利店新赛道

(自助扫码购)

  总体而言,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是这个好邻居店的关键动作。鲜生活负责技术和流量对接,以及线上运营,好邻居则依托自己15年线下运营的经验,进行商品结构的重组优化。双方共同进行大仓和店面的数字化改造、商品的数字化改造以及打通线上线下的技术中台,从而实现线上流量的统一管理和门店实时调配,基本达到“线上线下一盘货,一个用户会员体系”的目标。

  “对于这家店的改造结果,我们认为还有可提升的空间。”肖欣坦言,这只是与好邻居合作融合的第一个样本,未来双方还会在此基础上从视觉、产品、运营模型等各方面继续提升改造店的品质。

  与此同时,鲜生活还将自己现有的社区便利店并入了好邻居品牌体系,与好邻居一体化运营和管理。接下来,其将按照社区店型和写字楼店型两种大模型去升级改造。预计2018年双方在北京会有150家左右的好邻居门店实现升级改造,并且还会再开出新店,做到更好的网点密度。

  “好邻居是鲜生活做为便利店赋能的一个样板。我们先打好这个样板,把一个15年的老品牌,升级成符合现代社区需求、有很高运营效率的新型便利店,才能有更多合作伙伴进入到我的体系中来。”肖欣解释道。

  规模化之路刚刚开始

  鲜生活所拥有的商品组织能力、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流量获取和转化,正是便利店可以借助的优势。但鲜生活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边界在哪里。

  肖欣告诉亿邦动力网:“我们只做连锁便利店,即有连锁网络、有后台系统、能够配送、可以强控的便利店,而不打算去做那些零散的夫妻老婆店。”

  因为,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夫妻老婆店已有阿里零售通、京东新通路等大玩家在做,鲜生活作为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要做去这种店很难,它们没有线下零售网络,无法强控,“一家一家去‘洗脑’,很难寻求规模化。”

  以好邻居为例,它在北京拥有300多家门店,在北京便利店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鲜生活入股好邻居之后,可以借助其原有的门店网络把试验成功的新零售模型快速复制、推广。

  但怎样把业务拓展到更大的市场去呢?肖欣给出的答案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去啃。”

  在中国便利店市场,除了7-11、全家等大品牌和各种零散的夫妻老婆店之外,大部分是区域性便利店品牌,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方连锁便利店。他们仍在用传统思维做生意,虽然在本地已有一定规模,但很难跨区域扩张。而他们正是鲜生活的服务目标。

  目前,北京之外,鲜生活已在杭州施展拳脚。

  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融合,鲜生活和好邻居把一体化门店运营模式输入到杭州市场。通过与好邻居的另一股东绿城服务合作,三方共同打造了一种以小区物业为依托的“有人+无人”便利店业态。这种业态的特点是在一些封闭小区内,客流量不是很大的情况下,采用无人值守便利店的形式,而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客流较多的时候,再切换成有人值守的便利店。

  该模式其中的一个核心技术点,就是要实现消费者的数字化,即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无人技术实现消费者的识别和自主结账。(目前,好邻居在北京的一些学校、社区和写字楼也在尝试这种无人便利模式。)

  (来源: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有温度、有深度的社区便利店

2017新零售十大关键词:无人零售、社区便利店上榜

2017新零售关键词:无人零售 社区便利店等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砥砺打造社区便利店新零售时代

社区便利店和商超经营重心不同 它们在争什么?

搜索更多: 社区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