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和女高中生共同开发 资生堂推出新品牌Poseme

  1 月 26 日起,资生堂将正式推出一个新的化妆品牌, Poseme。

  有意思的是,Posme 和其它的资生堂旗下强调效用的品牌不太一样,它针对年轻的女高中生群体,主打有趣、好玩。贩卖 Posme 的不是资生堂的化妆品柜台,它们将入驻新开设的涩谷 Posme Lab,以及首都圈和关西圈的 Loft、Plaza 等连锁杂货店。

  Posme 的商品包装设计十分讨巧,它包括八种不同颜色,可以用于眼、唇、面颊的化妆品,它们被压成薄薄一片,放在一个名为 Play Color Chips 的一次性塑料小方块内,只需撕开包装即可取用,轻巧便携。每一片 Play Color Chips 上绘有不同的图案,同款色号六枚包装的只要 324 日元(约 18.8 元)。

  Posme是资生堂内部的创新设计实验室 Innovation Design Lab开发的第一款商品。这个实验室于去年一月正式成立,以发展资生堂的中长期战略Vision 2020,进行企业内部创新为目标。

  Posme,即Post Me的意思,指的是时下流行的分享型社交现状。为了开发这款商品,资生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了住在首都圈的40女高中生,让她们加入到商品开发的团队,听取了她们关于商品的意见,比如“想要和朋友用同一款色号”、“可以交换和分享会更好”等。此外,还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即时公开Posme开发的信息,以获得更多人的意见。

  资生堂在中高端彩妆领域十分强势。资生堂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Clé de Peau Beauté、SHISEIDO、NARS等品牌带动日本本土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1.8%。但如果查看日本知名彩妆交流网站COSME的人气彩妆排名,在10代(10-19 岁)榜单却看不到这家日本最大化妆品公司的任何一款产品。

  2003年推出开架彩妆品牌恋爱魔镜(MAJOLICA MAJORCA )后,资生堂就再也没有推出过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彩妆品牌。在COSME的彩妆榜单上,CANMAKE、 KATE 等品牌是日本10多岁青少年最喜欢的彩妆品牌,恋爱魔镜没有一款产品进入TOP10。

  在年轻消费者市场的缺失令资生堂感到了危机感。“资生堂的商品没有进入年轻女性的化妆包,我们没能获得今后化妆品消费的核心消费群体。”资生堂社长鱼谷雅彦如此表示。

  为了抓住未来的消费者,资生堂开始推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护肤、彩妆品牌,就连宣传中心也从传统电视广告转向了SNS。

  而按照资生堂计划,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参考高中生们的意见来进行产品开发,协助资生堂研发新品的高中生人数也将从现在的 40 多名增加至上百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胡晓琪 陈思吟)

资生堂收购了一家公司,要把人造皮肤技术用于“抗皱”产品

贝玲妃及资生堂陷召回门 眼眉彩妆问题频发

资生堂将推护肤系统 能实时测试皮肤并调配护肤品

资生堂因违规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被罚91500元

资生堂或将提前两年实现1万亿日元销售目标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