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资生堂将推护肤系统 能实时测试皮肤并调配护肤品

  11月27日,资生堂宣布将于2018年春天发布一款“量肌定制”的家用护肤品系统“Optune”。

  Optune 系统的操作方式并不复杂。首先用户需要安装了专用 APP 的智能手机来拍摄自己的脸部皮肤, APP 将自动测定皮肤纹理、毛孔大小、皮肤水分含量等信息。分析完皮肤数据后, APP将结合当天的气温、湿度、紫外线等外界气象数据再次进行分析。

  而装满精华液与乳霜原材料的Optune Shot如同墨盒一般被装在专用仪器Optune zero里。两次分析所获得的数据将上传至专用仪器Optune zero,到时候仪器就会调配出只属于该用户的精华液与乳霜。

  化妆品行业目前最主流的销售方式就是专柜销售人员从既有商品里挑选适合消费者的那一款。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化妆品企业大多会推出适合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敏感性肌肤等不同肤质消费者的护肤品。面霜、精华类产品一般又会分成日用、夜用两个版本。

  但这样的分类可能还不够精细化,一些化妆品企业又推出了距离“定制”概念更近一步的护肤品。

  以资生堂集团旗下品牌IPSA(茵芙莎)为例,一款化妆液被细分为17个种类,消费者需要去专柜仪器测试后进行购买。羽西早在 2013 年就推出过一款“定制”精华液,精华液所含成分按照不同浓度配比组合,消费者可以在肌肤测试后从27种调配组合中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而 KIEHL’S (科颜氏)也推出了一款可以按照肌肤状况从 5 种精华成分中挑选 2 种成分的“定制”精华液。

  而Optune系统则更加细分,它共能搭配超过1000种调配组合。由于可以按需“定制”,所以仪器能够调配出适用于早晚不同天气的护肤品。

  负责开发 Optune 系统的川崎道文表示:“30-49岁女性对应对每天不同肌肤状况护肤品的需求很高。”鉴于日本人对类似蒸脸仪、导入仪、瘦脸紧致仪等美容仪器十分热衷,Optune系统也有了些美容仪器的属性。

  按计划,资生堂将于明年春天在其电商平台watashi+ 上预售Optune 系统,在收集用户反馈之后,他们将推出“定制”化程度更高、更满足用户需求的正式版。目前资生堂还未透露Optune系统的售价。

  (来源:好奇心日报 陈思吟)

资生堂因违规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被罚91500元

资生堂或将提前两年实现1万亿日元销售目标

美妆周报:资生堂布局定制美妆 万宁也做门店升级

资生堂加速布局个性化定制美妆业务 收购AI创业公司

聘用欧莱雅前高管 资生堂被告上了法庭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