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大众点评发布“黑珍珠餐厅指南” 部分人均消费超千元

  1月16日,美团点评发布了2018年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330家餐厅上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22个国内城市,以及东京、巴黎、纽约、曼谷、新加坡 5 座海外城市。

  你可以把这份榜单看成是点评推出的“米其林指南”,连分类标准也很相似,只不过在场景设定上从米其林轮胎的驾车游语境换成了更亲民的聚餐:28家三钻餐厅是“一生必吃一次”、85家二钻餐厅是“纪念日必吃”、218家一钻餐厅是“好友聚会必吃”。

  三钻餐厅中,海外的占了10家,国内的有18家,主要集中在上海和香港(分别都有5家),其次是澳门和杭州(2家)。

  大众点评已经是很多人吃饭选餐厅的重要决策工具之一,但它们还想进一步建立在美食领域的话语权。2017年3月,点评就推出了所谓”基于用户评价大数据”的大众点评必吃榜,而这份“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定位更加高端,一些餐厅的人均消费更超过1000元。

王兴

  因为米其林指南只发布了上海版,因此唯一可以比较的是上海部分的榜单,可以看到米其林三星的唐阁未入选三钻,另有奈良本寿司、福1015、福和慧、菁禧荟4家餐厅入选。上海之外,一些小有名气的餐厅也被网罗进来,比如杭州根据古书制作菜谱的餐厅“龙井草堂”、提供庄园式体验的台州餐厅“江南荣庄”。

  和必吃榜按数据计算的方法不同,黑珍珠榜采用的评选模式和米其林评审的方法类似,即成立一个理事会,包括美食研究者点评资深用户代表等。但他们有些人并不像米其林自己聘用的调查员那样神秘,比如发布会上露脸的评审就有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

  “我们要请人监理、我们要请人评审、我们要有整个系统,真的要做出一个好的美食榜并不容易。”美团点评的CEO王兴在发布会上说,“的确是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且要花很多钱。”

  王兴为了特别强调榜单的公正性,现场还晒了公司2017年的营收(“超过330亿人民币”),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则负责监督。

  某种程度上,做美食榜单的支出对大众点评来说就是一笔营销费用,它试图让消费者在寻找好餐厅的第一时间想到这个平台,同时也借此机会和餐饮业的高端圈子维持良好的关系。

  (来源:好奇心日报 )

你可能吃到了“假外卖” 美团、大众点评订餐平台现“李鬼”

大众点评将与日本网站合作 为中国游客推出订餐服务

口碑独立App上线 要抢大众点评的生意了?

团伙利用美团大众点评漏洞刷单骗钱 被告人江苏受审

一团伙利用美团网大众点评网漏洞刷单骗钱

搜索更多: 大众点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