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出售阿里股票净赚32.5亿 3年内冲击4万亿交易额

  刚刚把苏宁云商更名为“苏宁易购”,15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又在苏宁2018春季部署会上“吹响了冲锋号”——向着2020年苏宁线下2万店、交易规模4万亿的目标全面冲刺。

  为全速拥抱智慧零售,苏宁控股提升物流、科技的战略地位,其业务由六大板块扩展为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八大板块。而苏宁最近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的股票净赚32.5亿元,给“加速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出售阿里股票,去年净利增四倍

  两天前,苏宁云商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苏宁云商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41.2~42.2亿元,同比将大幅增长485.13%~499.32%。由于增加了出售部分金融资产的影响,因此全年净利高于此前8.7亿元~9.7亿元的预测。

  去年第四季,苏宁云商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同意择机出售公司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出售股份总规模预计不超过550万股,占苏宁持有阿里巴巴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的股份比例仅为0.22%。

  截至2017年12月12日,苏宁云商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本次股票出售,收到出售价款约9.4亿美元。苏宁本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所获资金,将用于商业业态创新、物流能力提升以及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投入,以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经营质量。

  苏宁云商预计,本次出售阿里巴巴的部分股票,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等费用后,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32.5亿元。再加上第四季的盈利,因此去年净利增长超过四倍。

  尽管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的股票,张近东认为,未来行业竞争将逐步从企业间的竞争转向产业生态圈的竞争。因此,苏宁一方面打造大生态体系,输出能力帮助更多企业,另一方面整合和嫁接阿里巴巴、恒大、万达等各类社会资源。

  他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大环境将持续向好,中高端消费市场和县镇市场正在成为最大的增量空间,国际化发展也即将成为快速突破的新领域,因此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3页 [1] [2] [3] 下一页 

苏宁调整产业架构 物流科技板块独立运作

苏宁金融布局区块链 去年已有实际应用落地

张近东宣布苏宁战略升级:科技和物流跻身8大产业板块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苏宁云商预计修正后去年净利润同比最多增500%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