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调整产业架构 物流科技板块独立运作

  刚刚公布更名计划的苏宁,明确了此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1月15日,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在集团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中表示,苏宁计划到2020年将交易规模做到4万亿元,并将互联网门店增加至2万家。同时,苏宁将原有的物流、IT体系升级为物流、科技产业板块进行独立运作,从六大产业变为八大产业。有分析认为,在零售行业不断更新的过程中,实体零售的重要性重新凸显,企业正借助物流、科技等资源加持,构建有别于传统门店的智慧门店。

  三年增至2万门店

  1月15日,张近东在苏宁控股集团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再次按下了增设门店的加速键,将增至2万家互联网门店设定为苏宁三年内发展的新目标。此前,苏宁已经计划在今年新增5000家互联网门店,联合地产商,并欲通过变更企业名称的方式直接向外界宣布强化零售。在张近东看来,各行各业逐步回归核心本质,“脱虚返实”成为社会发展的新趋势。

  根据苏宁2017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苏宁已经开设云店、旗舰店、红孩子店、超市店以及苏宁易购直营店等共计3662家门店。如果苏宁要达到2020年的既定目标,意味着苏宁需要保持平均每年新增约1万家门店的速度。此前,苏宁在2015年、2016年门店总数为2588家和3412家,新开门店的增速分别为36%、31%。

  苏宁正在通过改造门店以及联手地产商的方式,实现门店的升级与增速。2017年12月,苏宁与万达集团、新华联集团、恒大集团等120家地产企业联手,借助上述企业的地产资源加速落地智慧门店,据悉已经有近百家智慧门店“落户”。同时,苏宁一改自建直营门店“重资产”方式,对夫妻店进行改造,已在北京、南京等21个城市和地区开设了苏宁零售云门店,并计划在京津冀区域开设150家门店。未来,苏宁小店、易购直营店以及零售云店将成为苏宁新增门店的主要模式。地产资源以及改造门店的“轻资产”方式,成为苏宁2万家门店计划变为现实的助推器。

  物流成未来掘金点

  当苏宁以新增门店的方式强化智慧零售时,开放的物流资源将为这些门店赋能,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苏宁将公司名称进行更改的同时,对产业板块也进行了调整,张近东称,苏宁从六大产业板块变为八大产业板块,提升了物流集团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定位,将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

  随着零售的概念不断被更新,物流对于企业来讲已经从“附属”位置变为“命脉”,人口红利的消失让企业获取流量的难度攀升,物流被企业视为增强流量黏性的利器。2017年11月,苏宁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与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联合发起设立物流地产基金。此前,苏宁已经收购天天快递提升网点密度弥补社会化短板。

2页 [1] [2] 下一页 

苏宁金融布局区块链 去年已有实际应用落地

张近东宣布苏宁战略升级:科技和物流跻身8大产业板块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苏宁云商预计修正后去年净利润同比最多增500%

阿里、京东、永辉、苏宁的新零售超市公布扩张计划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