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河南商企新田置业收购华侨城上海9万方购物中心

  新田置业拿到了“地窖价”,顺势开启上海“双轮”驱动

  为什么华侨城要卖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缘何新田置业会成为接盘者?

  辗转多方,无人愿意对第一个问题做出回答,但可确认的是,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并非空壳,而是仍在正常经营。

△2013年,新田置业拿下上海地块,即与瑞威资本成为了搭档。

  新田置业成功接盘,得益于其在上海已投“上海新田360项目”的合作搭档瑞威资本。而后者,在此次交易中充当了信息和资本“掮客”。同时,瑞威资本一定与新田置业达成了某种退出协议,也许,这是在等待新田置业IPO。

  公开资料显示,瑞威资本主要围绕不动产物业项目和不良资产项目,开展以不动产投资为主的私募基金管理、财富管理及其他投融资相关专业服务。其主营的不动产投资项目集中覆盖众多一线城市与深具发展活力的核心城市,成立7年其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00亿元,斩获“中国房地产基金十强”“(行业)影响力品牌”等多项荣誉。

  最具看点的是,新田置业接下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不足20亿元(有传闻为15亿元)。也就是说,约9万平方米的该商业物业,折合每平方米售价只有区区2万元。

  同时,通过安居客、链家等多家房介平台,记者查询到浦江华侨城一期住宅项目均价,在本月为4.75万元/平方米。

  对应新田置业内部人士评价收购该项目带来的三大收益:1.“双轮”驱动,有利于站稳上海;2.成熟团队,核心收益;3.便宜。

  之所以新田将“‘双轮’驱动”的战略价值提到首位,是因2013年投资的“上海新田360项目”有望在2018年底正式开业。

  近几年来,国贸360在河南的确玩得风生水起,大有逆袭传统零售老大的姿态,但在国内零售业,它也只是发生在河南的一“现象级”项目。

  如没有华侨城这一收购案例,在一年量产10多个商业购物体的上海滩,能知道上海版“国贸360”的会有谁?

  但拿到了华侨城,国贸360不但在国内零售业放了个卫星级的大广告,更关键是,它在属地化人才团队找到了安全着陆点,并在品牌资源、运营等多方面产生协同、互动。

  如省内某大型零售集团商企高管的评价:“至少极大缓解了河南团队入沪不服水土的麻烦,至少主流品牌商会对它另眼相看,至少它在中国一线资本市场获得支持有了注解和丰富故事。这才是新田置业收购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的核心收益。”

  【记者手记】20年后的反攻 河南商企终能再出中原

  通过新田置业消息人闻听该公司收购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时,颇感惊讶。

  这种惊讶,不只因那是华侨城旗下的上海项目,不只是它与资本“掮客”搭配和驾驭力,而是新田又一次用行动击穿了外界公众对其的认知。

  这与当年新田操盘郑州国贸中心,此后的国贸360连锁化,演绎的一个非知名选手的逆袭式如出一辙。

  除了惊讶,更有诧异。

  其一,既往30余年,零售业身处中国经济变革的最前沿,与市场连接沟通的一线。而河南商企上一次被国内市场所广泛认知,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

  1990年郑州亚细亚推翻了“三尺柜台”,开启了中国百货业连锁化拓展的先河。一年后,因资金、运营能力、资源禀赋等多重因素,亚细亚轰然倒塌。但根本问题,是其既有体制与机制的先天条件,与新型零售业态迭代的方向无法契合,并暴露了巨大黑洞。

  此后20年,河南零售业被全球零售商高密度“输入”、遭遇各种深刻“洗礼”:从内资百强、全球500强,到超市、百货、家电、购物中心、便利店等。直白地说,连“侵入势力”都死过几轮,换了N茬,河南本土商企还在防御,防御,再防御。这一周期,唯一走出去的河南商业品牌,是双汇发展旗下的“肉铺”。

  正因如此,新田此次出击上海,是继20余年前的亚细亚之后,真正意义上拓展全国零售市场的第二个豫企。

  其二,中国不缺地产商逆袭零售业的案例。就如此次套现的华侨城,还有升龙、宝龙,包括上周鲸吞凯德商用20家商业购物中心的万科,由住宅地产进入零售运营者多如牛毛,但缺的是能活出成色的成功案例。

  在全球商业地产界,最成功的案例是麦当劳;在河南,最成功的案例是丹尼斯,在国内零售业也能排上前50位。

  以麦当劳、丹尼斯为代表的“零售+地产”的商业集团,与以跨界零售业为代表的地产大佬,却有运营思维上的本质区别。但新田置业,不仅完成了多轨并行,并以国贸360的实战业绩告知了零售业:它不是“外行”。

  新田置业进军上海滩的手笔令人期待,但作为观众却仍有三问:

  1.你的上海战略真的准备好了吗?

  2.2018年纵贯全国“1~5线”零售市场,你是否具备多线同时开战的能力与禀赋?

  3.你是否看清了中国新零售的变局之势,找准了实体终端对打电商侵蚀的差异化路径?

  事实上,新田置业2018年在上海滩的两大商业项目同年“起舞”,绝非易事。这既是资源的整合、梳理、再规划,又将对新田商业管理团队、资本支撑力给予充分挑战。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将对此宗收购案持续关注。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刘赟)

2页 上一页  [1] [2] 

泰禾108亿元接盘北京地王 华侨城分拆卖急换现金

一退再退:央企华侨城抽身北京第三高价地 泰禾接手

华侨城欲借文旅小镇提速转型 去年业绩排名跌至52位

华侨城拟斥150亿投资扬州瘦西湖大型文旅综合项目

华侨城丰台地块数次流转后 未来该何去何从?

搜索更多: 华侨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