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河南商企新田置业收购华侨城上海9万方购物中心

  近日,新田置业内部消息人士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透露,元旦前,该公司已联合瑞威资本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全资收购。

  在今年春节后,该公司将正式接手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的运营。

  此宗收购完成后,新田置业成为第二个拓展全国零售市场的豫企,而上一案则是1993年的郑州亚细亚。

△约9万平方米的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已被河南新田置业收购。

  华侨城套现上海资产 河南商企诞生并购拓展外埠市场第一案

  这是迄今河南零售商以并购方式拓展外埠市场的第一例。这也是继20余年前的亚细亚之后,第二个开拓全国零售市场的豫企。

  此次被新田置业收购的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新城的核心位置,是浦江新城商业带的标志性项目。同时,也是华侨城集团继深圳“欢乐海岸”城市综合体项目成功绽放后,在浦江板块率先发展的购物中心项目。

△现场签约的上海轶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新田置业是同一法人。

  据了解,该项目在2013年12月开业,拥有约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地上5层、地下2层,内设拥有600多个停车位的地下大型停车场,汇聚大型超市、五星级影城、品牌服饰、时尚精品、特色餐饮、儿童天地、休闲娱乐等全能业态。此后在2016年8月,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二期项目“中央水岸”开业。

△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在上海市的位置。

  当时,当地媒体有报道称,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开业3年来,周末节假日的客流量已达到4万~5万人次,成为南上海家喻户晓的商业地标,众多家庭周末休闲的首选场所。二期“中央水岸”是对O’mall一期的进一步升级,众多精品商家入驻,集合时尚、浪漫、休闲、生态、优质、创想感官主题,为追求消费品质的群体提供更具格调的休闲体验。同时,这只是O’mall整个商业区迈出的第一步,紧随而来的第三期建筑面积预计9万平方米,规划有商业综合体、商业loft、酒店式公寓、五星级特色酒店,呈现在浦江居民面前的将是一个全能商业体。

  今天,O’mall三期项目在哪儿,未知。不过,新田置业所收购的约9万平方米物业标的却很清晰,它是O’mall一期和二期。

  “就在元旦前夕,我们已联合瑞威资本对华侨城完成付款。预计在今年春节过后,将对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全面接管运营。”新田置业一接近交易的人士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透露,在接管初期,该公司将只派驻包括财务在内的简单管理团队,上海运营仍以上海本地团队为核心。

  黄浦江畔的生意 让央企航母与“逆袭”豫企相遇

  “超级国资航母&‘逆袭’的河南地产商”,这是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收购项目中,出现的两个不对称的交易主体。

  华侨城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资产规模近2200亿元。1985年,其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目前,该集团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曲江文旅、厦门天视等6家上市公司。自2010年以来,该集团连续7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连续5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

  可以说,如将所有豫企都拉出来,恐仅有河南煤化能与华侨城比肩规模。

  华侨城集团产业结构有多庞大?

  据其官网称,多年来,该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这其中,康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主题公园连锁、波托菲诺小镇、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麦鲁小城、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睿途酒店等均为行业著名品牌,业务半径遍布国内20余省市。同时,其在河南已建或在建项目有三个:分别是郑州二七区文旅项目,郑州中原文旅项目,三门峡项目。

事实上,上海浦江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是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上海浦江华侨城旗下配套商业设施之一,放置在华侨城集团大盘中,它或可被忽略。

  相比卖方,1997年出道的新田置业,或因此次收购项目才让华侨城知晓它的存在。2006年前后,因其拿到郑州核心区花园路关虎屯城中村改造项目,投资郑州国贸中心,在河南地产江湖声名鹊起。

  但此后,真正让新田置业刷新河南地产界、零售业对其认知的,是其对郑州国贸中心旗下商业地产选择自持、自营,更因此后投资的国贸360购物中心,接连数年成为河南购物中心界的“首极”,亦成为全国零售业经典“逆袭”案例。

  如今,由华侨城手中接过项目,无疑让新田置业对国内地产界、零售业释放了一颗“大卫星”。所遗憾的是,新田置业在上市辅导期,尚无法享受到资本市场的欢呼、掌声,当然还有“彩金”。

2页 [1] [2] 下一页 

泰禾108亿元接盘北京地王 华侨城分拆卖急换现金

一退再退:央企华侨城抽身北京第三高价地 泰禾接手

华侨城欲借文旅小镇提速转型 去年业绩排名跌至52位

华侨城拟斥150亿投资扬州瘦西湖大型文旅综合项目

华侨城丰台地块数次流转后 未来该何去何从?

搜索更多: 华侨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