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侨城丰台地块数次流转后 未来该何去何从?

  丰台三结义的时候,华侨城、华润和招商局不是没有想过要一起干一番事业的,2015年11月,这三家央企组成联合体以83.4亿元的总价竞得北京丰台的5宗地块。

  然而,这一出结盟演义的戏码未登台便散场。由于地块的最终成交价格超出授权价格,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丰台项目迎来的是曲折命运,首先是华润和招商局的陆续退出。

  而华侨城的项目权益也随之几经变化,先是由原来的33%变更为100%,随着8月份北京侨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丰台地王项目)49%的股权售予泰禾,华侨城再次迎来了它的“丰台合伙人”。

  此后发生的事情颇为值得玩味。11月28日,华侨城正式挂牌转让侨禧剩余51%的股权;而在信息披露的前一天,泰禾集团官方微信发文表示,该项目名称正式冠以泰禾之名,由“新著东方”改为“泰禾·金府大院”,意欲打造“城市核心的顶级豪宅”。

  华侨城此举大有全身而退之势,牌局彻底重洗,市场颇为关注下一个接手方会是谁,有行业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正常挂牌之后,谁觉得这个项目不错,都会按照正常的规则竞买。按照泰禾之前接手49%的股权看,很可能(这次)还是它接。”

  华侨城丰台大撤退

  时间回到2015年11月2日,当年的华侨城与华润置地、招商组成联合体,以总价83.4亿元竞得位于北京丰台区南苑乡槐房村和新宫村的5宗地块,三者的股权占比分别为33%、33%和34%。

  上述5宗地块占地面积合计11.7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块1404-669的用地面积为9.0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将近19.94万平方米。

  在拿地一小时后,有知情人士爆料称,因土地成本超出预期,华润、招商局已经在最后的竞拍阶段退出,实际上最终是华侨城独自拿下地块。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以彼时的成交价计算,该地块折合楼面价达5.6万元/平方米,83.4亿元的成交总价也录得彼时北京土地总价第三高,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一年之后,“退出传言”落下实锤。后来公告显示,在拿地后的第三天,招商和华润分别以项目地块最终成交价格超出授权价格为由,向华侨城递送了退出项目合作函,并分别于2016年7月和8月正式将各自股权悉数转让给华侨城,彻底退出丰台项目。

  两位合伙人退出一年多后,华侨城在今年8月终于迎来了新伙伴。2017年8月,泰禾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禾锦辉置业有限公司,以7.34亿元的价格受让侨禧49%的股权。同时,泰禾锦辉还需向侨禧提供股东借款,专项用于偿还华侨城的部分股东借款本金44.49亿元及相应利息,此外还需认缴490 万元的注册资金。

2页 [1] [2] 下一页 

华侨城北京丰台地王折戟转让 去年地王仅有一成开盘

华侨城丰台项目51%股权作价56.8亿元转让

华侨城56.8亿挂牌转让北京丰台地王项目51%股权

华侨城上海地王项目遇困 脱手多个项目瘦身减负

放归灵魂向远方——记金三角东盟华侨城之旅

搜索更多: 华侨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