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多元化效果不佳 霸王洗发水沦为商超边柜配角

  分析

  霸王品牌应进行一次深层次品牌改造

  实际上,这些年霸王集团一直在探索多元化经营,以摆脱对霸王洗发水的过度依赖。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其凉茶业务。2010年6月,霸王集团的首个中草药饮料系列产品——霸王凉茶上市。然而,霸王凉茶的收入犹如坐过山车。

  2013年7月1日开始,霸王凉茶的经营业务终止。

  而据霸王集团相关年报显示,霸王集团自上市以来,作出了扩充追风品牌的产品线等尝试,推出了丽涛洗发水、沐浴露和洗衣液,中草药护肤品牌本草堂等产品。但这些并未助其摆脱颓势。形势不佳的霸王集团未来还会继续进行多元化布局?长江商报记者致电霸王集团公关部,但是对方对于公司近期的消息不予置评,采访函也未回复。

  此前,霸王集团媒介公关汪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霸王最核心的产品线就是防脱产品,接下来会继续在防脱领域的产品和体验上做优化,并且在品牌方面更多地尝试社会化营销和年轻化路线。而渠道方面,则重点发力电商,并进驻传统的大卖场、化妆品店和母婴店等渠道。

  “霸王的转型非常困难,主要源于陈启源对霸王这个品牌依赖性太强。推出其他品牌,向年轻人转移可以一定程度缓解霸王的下滑,但其负面信息短时间难以消除。如果说优势,那就是霸王是防脱发产品的开拓者,有足够的理由傲视后来的跟进者,并且中药的概念也是深入人心。”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路胜贞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霸王应该进行一次品牌的深层改造,在霸王之外另行成立具有时尚意义的品牌运作公司,进行新的品牌和配方研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霸王核心品牌收入下降 集团创始人内斗升级

霸王创始人万玉华突然宣布FS清算 其夫声称莫名其妙

防脱洗发水品牌概念层出不穷 霸王能否迎来第二春

霸王多元化效果不佳:凉茶业务败北 洗发水仍为核心

律师谈星巴克退星礼卡收2%手续费:涉嫌“霸王条款”

搜索更多: 霸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