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多元化效果不佳 霸王洗发水沦为商超边柜配角

  霸王集团近日传出消息,创始人万玉华已经向法院申请与集团主席陈启源离婚。创始人夫妻矛盾激化的背后,霸王集团近年来的盈利状况堪忧。虽然2010年“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的报道被法院裁定为诽谤,但这之后,霸王集团连续6年亏损。

  这些年,霸王集团一直在探索多元化经营,以摆脱对霸王洗发水的过度依赖。2010年6月其推出了霸王凉茶,之后扩充了追风品牌的产品线……但是这些并未让其摆脱颓势。形势不佳的霸王集团未来还会继续进行多元化布局?长江商报记者致电霸王集团公关部,但对方对于公司近期的消息不予置评,采访函也未回复。

  探访

  “以前1个月销售额平均2000元,现在卖不到10瓶”

  为了解霸王牌洗发水目前市场上的销售情况,1月3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武汉的沃尔玛、家乐福、中百连锁商超等多个大型超市卖场发现,有的卖场霸王产品促销力度虽大,但陈列在不起眼的角落;有的商超早已不进货了。

  在沃尔玛超市日化用品区域,记者看到多款霸王洗发水产品,价格在29.5元至88元之间。一位沃尔玛专门销售霸王洗发水的员工称,她不清楚具体的销售情况,但是超市内的促销力度很大,“霸王洗护发产品任意2件减25元”。

  记者还发现,出售时还会附赠霸王的其他产品,霸王系列的洗护用品被放在货架的底层,位于边柜角落。而面向消费者视线区域的则是海飞丝、清扬、施华蔻等品牌。

  “因为不好卖才被放在下面。”沃尔玛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霸王系列超市备货比较少,以前销售红火的时候,霸王相关产品一个月的销售额平均能到2000元左右,现在一个月卖不到10瓶了。”

  在中百超市,店员表示,“霸王早就不进货了。”该超市主管朱先生向记者坦言,“前些年有不少消费者是冲着广告上宣传的防脱发买的,而现在只剩下一些中老年人还在坚持,并且霸王洗发水售价也不低,我们选择了其他畅销品牌。”

  在卖场内,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消费者。其中4人表示曾用过霸王洗发水,但听闻前些年的报道后就停用了,不过也有部分市民一直坚持在用,“能不能防脱发效果不好说,我感觉洗发水都差不多,而且官司打赢了,这是老品牌我选择相信。”

  目前,霸王仍是霸王集团的核心品牌。据霸王集团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霸王集团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减少20.9%;净利润为113.1万元,相比上一年同期的2120万元大幅下滑94.7%。公告称,收入减少是由于分销商的订单减少。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防脱这一细分领域,由于外资品牌的强势进入,加之前几年的颓势,霸王防脱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如今已经不足1/3。

2页 [1] [2] 下一页 

霸王核心品牌收入下降 集团创始人内斗升级

霸王创始人万玉华突然宣布FS清算 其夫声称莫名其妙

防脱洗发水品牌概念层出不穷 霸王能否迎来第二春

霸王多元化效果不佳:凉茶业务败北 洗发水仍为核心

律师谈星巴克退星礼卡收2%手续费:涉嫌“霸王条款”

搜索更多: 霸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