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霸王核心品牌收入下降 集团创始人内斗升级

  2017年12月27日,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王集团”)股价从开盘0.285港元一路暴跌30.88%,至0.197港元。随后,霸王集团创办人之一万玉华在中国香港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因与丈夫兼合伙人、霸王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启源关系破裂,已申请离婚,并要求法院将霸王集团的控股公司Fortune Station Limited清盘,把控股公司的资产变卖,分发给股东。

  对于万玉华的做法,霸王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启源随后做出相关回应,称与万玉华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有关的财产纠纷属私人事宜,双方正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对于万玉华突然提出要求清盘并召开发布会“感到莫名其妙和极度遗憾”。并指出,万玉华自2015年提出请辞后,已没有在公司担任任何职位。对万玉华的失实指控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强调她在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并无事实根据,有关失实陈述对陈启源及霸王集团声誉构成负面影响,已交由律师跟进处理。

  据了解,万玉华于2007年与陈启源成立控股公司,以合伙人形式共同经营,双方各持有控股公司49%及51%股权,并以此持股比例为经营及盈利分配的基础,以及以控股股东身份持有霸王集团。万玉华自霸王集团上市程序开始,一直担当霸王国际决策人角色,直至于2015年辞任霸王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一职。

  据悉,霸王集团2009年上市后,知名度和营业额大大提高。但2010年霸王集团“二噁烷事件”后,霸王集团逐步开始走下坡路,霸王集团营业额由2009年的17.56亿元跌至14.75亿元,净利润亏损1.18亿元。2011-2015年间,霸王集团的营业额从8.89亿元下滑至2.32亿元,连续亏损5年,霸王集团的业绩一落千丈。直到2016年,霸王集团才实现了扭亏为盈。根据霸王集团2017年上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减少20.9%;净利润113.1万元,同比减少94.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分销商订单数量减少所致。而核心品牌“霸王”的收入约为87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7.2%。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李静)

霸王创始人万玉华突然宣布FS清算 其夫声称莫名其妙

防脱洗发水品牌概念层出不穷 霸王能否迎来第二春

霸王多元化效果不佳:凉茶业务败北 洗发水仍为核心

律师谈星巴克退星礼卡收2%手续费:涉嫌“霸王条款”

霸王股价大幅反弹 接班人陈正鹤首度发声:自己很纠结

搜索更多: 霸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