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铺设5万组无人货架 搅动无人零售市场

  在零售业观察评论人王利阳看来,无人货架的入门门槛较低,阿里、京东以及苏宁这些商业巨头,尽管在点位数量和铺设速度上不占优势,但凭借资本和供应链的优势,仍旧可以在无人货架行业迅速形成气候。

  苏宁方面表示,苏宁小店Biu的生鲜鲜食、烘焙面包、饮料零食将依托周边的苏宁小店。这就意味着今年将新增的1500家苏宁小店将成为苏宁小店Biu的仓库。此外,京东到家Go依托于京东,在资本、供应链、物流体系、人脸识别及移动支付技术等方面相较于创业企业来讲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王利阳强调,办公场景中,生鲜鲜食是刚需高频商品,高折损率、高成本让创业企业望而却步,后入局的商业巨头以形成供应链和配送体系作为支撑。

  差异化门槛

  在新零售的浪潮下,无人零售创业者蜂拥而至。截至2017年9月末,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获得投资,最高的达到3.3亿元。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无人货架已然成为写字楼的标配。

  无人货架市场跑马圈地阶段,背后考验的是企业的经营效率。有分析指出,无人货架启动门槛并不高,重点在于规模化、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服务,同时也考验着运营企业的供应链、支付、运维。在王利阳看来,消费者对无人货架没有品牌认知,企业仍处于扩大网点抢夺市场的阶段,同时,无人货架多是无偿入驻,并没有与入驻企业形成商业关系,因此品牌极容易被替代。

  “当前阶段,无人货架处于草莽期,能够走到最后的企业才有获胜的可能性。”王利阳称,巨头入局较晚,一旦行业进入合并阶段,将以合并与并购这种更为直接的方式抢占市场。面对激烈竞争,在品类方面形成差异化被视为入局者构建护城河的核心方式。

  朗然资本创始合伙人潘育新强调,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市场,有利的点位已经被早入局者抢占,当前无人货架的品牌并没有特质,差异化的产品才是突围的利器。

  来源:商业那点事儿

2页 上一页  [1] [2] 

苏宁“少帅”张康阳:张近东的远方

地产周报:凯德卖20座mall 苏宁汽车超市进成都龙湖

苏宁生鲜超市“苏鲜生”挥师进京 与盒马鲜生正面交锋

1500家小店、306家苏鲜生、5万组无人货架,苏宁要干嘛

苏宁入局无人货架会是一门好生意吗?难在精细化运营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