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星巴克拿回华东地区1300多家店 套路还是双赢?

  只不过,如今统一在大陆市场呈现出明显颓势,已连续三年营收下降。从2016年开始,统一就在精简业务。2016年 5 月,统一以 12.91 亿元出售了今麦郎饮品 47.83% 的股份。2016 年 11 月,统一集团以 9.5 亿元将持有的“佛山市三水健力宝贸易” 100% 股权卖给了健力宝集团。这些都是拖累业绩的业务。

  在2017年3月发布的统一超商年报中,统一旗下在大陆的1200多家星巴克门店的总营业额突破50亿元。在星巴克营收可观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卖掉这50%的股份呢?

  “对于统一而言,华东市场的高增长已经趋于平缓,星巴克已经进入利润非爆发性增长时代,而统一自身在内地市场营收和利润也连续三年出现下降,统一需要整合资源,更专业的精耕旗下的大陆市场和台湾市场。” 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解释。

  上述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统一在收购台湾星巴克后,会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台湾的星巴克上。从统一的主业到副业等各个方面,因受业绩、利润等因素影响,对现金流的需求较大,把华东星巴克套现后,可以做更多事。

  这对星巴克和统一而言,算得上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野心布局

  在正式收回华东区门店的经营权和所有权后,星巴克方面毫不掩饰地表达野心:

  到2021年将门店数发展至5000家。

  星巴克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四财季,美洲区市场经营利润为 9 亿美元,同比下滑 18%;经营利润率为 22.9%,同比下滑 470 个基点。EMEA (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经营利润为 3480万美元,同比下滑 24%;经营利润率为 12.9%,同比下滑 410 个基点。

  但中国和亚太市场经营利润为 2 亿美元,同比增长 5%;经营利润率为 23.5%,同比增长 60 个基点。

  业内人士指出,星巴克在其它市场的疲软使其更加重视和倚赖中国市场。

  “交割后,星巴克很可能将低线市场作为内地的巨大机会,作为咖啡市场的第二波红利进行抢收。最明显的举措是快速扩张,在很多二三线城市或许会遍地开花。在产品上也会采取快时尚策略,不断推陈出新,多元化发展产品线,增加咖餐的比例,并且会引进一些时尚茶饮,向中国的消费习惯低头。” 路胜贞表示。

  路胜贞认为,因为快速扩张和内地化,星巴克的业绩会呈现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不过,此番态势的延续时间长短,还要看扩张后的市场表现。”

  针对经营策略和业绩,记者多次联系星巴克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未获任何回应。

  (来源:国际金融报 牟雅菲)

2页 上一页  [1] [2] 

华南首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在深圳万象天地开业

微信上线精品店功能 LV、星巴克等品牌入驻

律师谈星巴克退星礼卡收2%手续费:涉嫌“霸王条款”

2017新店型集中爆发!星巴克、喜茶是这样做的

星巴克退星礼卡要收2%手续费 消保委:规定有失公允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