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阿里输出银泰模式改造老牌百货中央商场

  阿里新零售阵营再添百货成员,同时也意味着,阿里对银泰进行的改造方案开始复制输出。

  12月14日,南京中央商场(以下简称“中央商场”)与阿里银泰宣布达成合作,合资成立新零售发展公司,以江苏市场为主战场。根据合作内容,中央商场将把旗下门店交由与银泰合资的新公司管理。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双方联手,对于中央商场来说将是摆脱百货低谷、找到创新活力的契机;而对于阿里来说,在经历了对银泰三年多的改造之后,也需要更多新平台来推进新零售执行。

  共建新零售公司

  12月14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为提升该集团在商业百货领域的持久竞争力,促进该集团的传统百货加快向新零售百货转型,与阿里子公司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投资”)签订《合资设立新零售发展公司协议》,成立新零售发展公司。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中央商场占注册资本的29%,银泰投资占注册资本的71%。

  根据公告内容,新零售发展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经营管理银泰江苏地区门店、中央商场存量门店及未来增量门店。其中,银泰负责经营管理,并以五年为新店培养期,考核新零售发展公司管理成果。

  中央商场和银泰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以共同发展江苏区域新零售市场为主要合作内容。公告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起,银泰投资及新零售发展公司业务要求相继进入托管期,新零售发展公司托管内的所有门店每年收入预计达到30亿元以上。但从本次公告内容来看,双方有多少家门店签订了托管合同尚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中央商场集团共有15家门店,除去菜篮子、南京市中山南路的门店以及江苏省外的门店,中央商场在江苏地区共有6家门店。

  老牌百货寻“外援”

  中央商场和银泰投资的联手满足了双方的利益诉求。据了解,近年来,中央商场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根本原因在于主营的百货业务持续走低,拉低了集团整体的业绩表现。根据中央商场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央商场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其中百货类约占总营业收入的67%,同比下降0.39%。而从2015-2016年的全年业绩表现来看,百货业务分别实现60.44亿元和56.83亿元,下滑态势明显。

2页 [1] [2] 下一页 

湖滨银泰in77 D区16日试营业 一线轻奢品牌将亮相

中央商场与银泰合资设立新零售发展公司 开拓江苏市场

银泰在阿里护航下的新零售转型领悟:三大关系改变

被阿里投资后苏宁和银泰都“变”了

娃哈哈在湖滨银泰in77开了一间“时光盒子”快闪店

搜索更多: 银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