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银泰在阿里护航下的新零售转型领悟:三大关系改变

  2017年虎嗅F&M节闭门会(即虎跑团2017年终CEO闭门大课),银泰商业集团董事长、CEO陈晓东分享了银泰近一年线上线下融合的的工作经营以及他对新零售的见解。

  作为阿里体系内的新零售试验田,银泰百货在百货业内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此次陈晓东主要分享了银泰消费人群数据、未来零售的三大改变和三波红利,以及银泰针对改变和红利做出的主要举措。

  以下为精简后陈晓东演讲内容(小标题为虎嗅所加):

  刚刚过去双十一,银泰的很多努力都得到了验证,主力布局的门店这个月是十九年以来销售最高的一个月,今天就以“三位一体”这个词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收获。

  线上线下的消费人群已经趋同

  以前我们说线下线上可能两波人,线上总是年轻人喜欢,线下是像我们这样的老头老太太喜欢。这个是银泰线上和线下的真实数据,在五年前是40%左右,到现在已经超过80%,毫无疑问这个数字会上升到95%甚至更高。所以我想告诉各位,不要再去纠结不是有人只在线下买东西,奢侈品是不是不会上线,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线上线下的人群是重合的,未来他们会变成同一波人。

  另外这张图说的是消费者的教育,银泰们店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杭州居多,很不幸,这个区域是被互联网深度教育最集中的一个区域,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其他区域的未来。现在有42%的客人走进的时,他其实已经被互联网深层教育过了,你会发现客人进来直奔特定的品牌和商品。

  他连色号都知道,也知道什么价钱,甚至也知道今天有没有活动。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现象,我在想我们安排的商场动线还能不能起到什么作用,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这部分人群比例一定会继续上升。

  未来会出现的三大“关系”改变

  下面我想谈一下我看到的变化,三种关系的变化。

  第一,买方和卖方主导权互换,而且是永久交换,我想告诉大家不要再抱有幻想,未来零售毫无疑问由买方主导,包括奢侈品。

  第二,零售商与生产商关系转移,也是永久交换。商场靠各种乱七八糟的费用取得利润,我很认定这件事绝不可能长久。要知道银泰都快不收租金了,我不是让你们学银泰,我想说的是银泰真的可能不会再从供应商手里获取利益了。那怎么活啊?靠会员付费。

  第三,员工与公司关系改变。上午我们谈到90、95后将会成为新消费人群的主力,但各位有没有想到,他们也会是我们未来员工的主力。尤其是95后,和我们几乎是两个物种,很多的观点跟我们是不一样的,作为被互联网完全教育的一代,在很多方面他知道的比你还要多。

  我觉得面对新消费人群,应该是那些听得见炮火的一线战士来指挥这家公司,而高级管理人员去做支持与配合,让这个系统能够顺利地运转。CEO我们可以改成首席娱乐官(Chief Entertainment Officer),因为你未来的员工不是能用金钱驱使的了,你要用游戏的思维,必须让员工高兴才行。

2页 [1] [2] 下一页 

被阿里投资后苏宁和银泰都“变”了

娃哈哈在湖滨银泰in77开了一间“时光盒子”快闪店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要做新零售的行动派

全新集合店品牌KisCica首店在西溪银泰城开业

杭城网红面包店“甜之盐”入驻西溪银泰城

搜索更多: 银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