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德克士出“组合拳”反攻一线市场

  麦当劳、肯德基两大洋快餐品牌开始角力三四线城市,而盘踞二三四线城市多年的德克士也吹响了反攻一线城市的号角。近日,德克士新版餐厅落子上海,大打“现做”牌,德克士方面宣布,会将新餐厅复制到一线城市。与此同时,德克士母公司天津顶巧还在今年将旗下的比萨品牌“那不乐思”以及烘焙品牌“布列德”开到内地市场,并计划明年同步开始在国内扩张。再出新招的德克士能否如愿顺利反攻一线城市,还需消费者用脚投票。

  出组合拳

  11月,被称做“未来店”的德克士首家新版餐厅在上海开业。在随后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天津顶巧副执行长邵信谋公布了一系列新举措,包括德克士将会在一线城市开设新版餐厅,同时还将陆续推出旗下“那不乐思”以及“布列德”两个新品牌,并将在内地市场进行扩张。

  北京商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新版餐厅除了在硬件设备、点单、服务流程等方面与其他德克士餐厅有明显差别外,另一个显著变化就是产品。菜单中不仅出现了占比很多的沙拉、果昔等轻食类产品,而且“非常堡”类产品均为现场制作,这与之前快餐厅将大部分制作过程放在后端工厂的模式有很大差别。邵信谋对此解释道,餐厅的核心仍然是产品,对消费者而言产品的口味和口感最重要,工厂生产加工然后到店的产品在口味和口感方面是不能与现场制作的产品对比,因此德克士的新版餐厅选择做出这种改变。

  在德克士这家新版餐厅旁边,德克士母公司天津顶巧旗下的另外两个新品牌也在同步孵化中,分别是比萨品牌“那不乐思”以及烘焙品牌“布列德”。据德克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品牌目前都还在测试、调整中,那不乐思未来将专攻比萨外卖市场,并将重点从一线城市开始布局,布列德则是以烘焙类产品为主,目前在针对华东市场消费者的口味喜好进行产品调整,未来布列德的门店将会侧重于门店的社交功能,除了售卖烘焙产品外还会加入咖啡等饮品。

  新版本的德克士餐厅加上新品牌,天津顶巧此番为了反攻一线城市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发生在德克士身上的变化,让这个老牌西式快餐品牌开始向当下在餐饮行业炙手可热的轻食风口逐渐靠拢。

  麦肯施压

  将主战场放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德克士一直试图能在一线城市扎根。去年邵信谋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德克士将重返一线城市。当时邵信谋表示,德克士已经在二三线城市积累了一定的经营经验,并且将德克士的产品聚焦在脆皮炸鸡上,希望借此重回一线城市。但就目前来看,德克士在一线城市的布局速度仍然较慢,餐厅密度相比已经在一线城市扎根已久的肯德基、麦当劳仍有不小差距。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此番德克士以轻食产品以及新版餐厅的模式再次尝试反攻一线城市,与肯德基和麦当劳加速向低线城市下沉有直接关联。肯德基目前在国内有超过5300家门店,分布在全国各类城市,是三大西式快餐品牌中门店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品牌。今年肯德基在中国推出了首个主打轻食的品牌K PRO,作为肯德基下一步细分客群的利器,另外K PRO也将逐步开始辅助扩张。

2页 [1] [2] 下一页 

德克士带着“无人店”和“肉夹馍” 想重回北上广市场

德克士推出无人餐厅 新策略能赢得一线城市消费者吗

与快餐巨头过招 德克士推无人餐厅抢占轻食风口

德克士入局 “无人餐厅” 用科技破解“四高一低”

德克士、阿里都在玩的“无人餐厅”究竟能走多远?

搜索更多: 德克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