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买手店节节败退 香港鼻祖Joyce载思亏损超七成

  全球买手店行业节节败退,香港精品连锁买手店Joyce Boutique 载思集团上半年亏损扩大近七成达2808.8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净亏损1656.6万元增加69.6%。

  尽管在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大幅反弹,香港市场亦基本恢复正面表现,但Joyce Boutique 载思截至9月30日的中期营业额仍大跌19.4%至3.867亿港元,上年同期为4.797亿港元。

  Joyce Boutique Holdings Ltd. (0647.HK) 载思集团香港市场上半年营业额录得15.8%的跌幅至3.428亿港元,营业亏损较上年同期的852.3万港元扩大至2721.5万港元;中国大陆市场期内营业额按年暴跌40.0%至4128.1万港元,上年同期为6882.6万港元,但上半年大陆市场录得163.0万港元营业利润,上年同期亏损687.4万港元。

  香港公司表示,期内公司亏损扩大主要因毛利率下跌150个基点,同时拨回为上海IAPM商场店亏损性合约做出的580万港元拨备以及节俭成本令大陆业务改善,而大陆市场收入下跌主要因为环境艰难及关店影响。

  为改善盈利状况,Joyce Boutique 载思正在不断调整店铺网络,同时开展更多美容业务,上半年集团关闭两间店铺,同时于7月在元朗开设一间JOYCE Beauty 门店,以提升店铺效益。

  展望未来,香港集团预期零售业营商环境短期内仍极具挑战,在线专门时装零售店继续打击该集团核心业务,而黄金地段购物商场租金水平相对营业额仍然高企。

Colette 年底将关门

  Joyce Boutique 载思遭遇的问题已经成为处于“黄昏期”买手店行业的普遍阻力,今年7月份,巴黎标志性独立买手店Colette 宣布年底关门,结束其20年的历史,被认为是买手店行业最后的挽歌。

  由于零售业目前遭遇电商、年轻消费者口味多变且消费能力低下的多重冲击,整体表现低迷,这其中,基本没有任何资金支持,且曾经担负着发掘、扶植年轻设计师重担的独立买手店行业更是寸步难行。

  在Colette 宣布关店前,伦敦标准性独立买手店Browns在2015年宣布卖身英国电商Farfetch ,另外,米兰标志性独立买手店10 Corso Como 运用实体公司Dieci Srl 在2015年同样宣布申请破产保护,香港精品买手店鼻祖Joyce Boutique 载思集团营业额已经连续三年大跌,同时连续两年录得亏损。

  (来源:本土零售观察 陈一飞)

零售周报:永辉超市发力新零售 万达百货试水买手店

万达百货推“万达优选” 买手店模式能拯救百货业吗?

万达百货试水买手店 开出全国首家“万达优选”

零售头条:万达百货试水买手店 盒马拟开小型便利店

买手店江湖 传统百货业拿它转型?

搜索更多: 买手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