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不断出击”的百果园 未来要做科技型水果连锁

  “不断出击”是百果园成立15年来一贯的战斗姿态。

  2002年,百果园在深圳开出全国第一家水果特许连锁专卖店—百果园福华店。营业面积仅51平米的店面,开张首日销售额就达到19000元。今天百果园已在全国布局2600多家门店,并在全球拥有200多个水果种植基地。援引全球权威杂志《欧洲果蔬》的话:“百果园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果连锁企业。”

  尽管已经成为全球水果连锁老大,却丝毫没有让百果园放慢发展的脚步。提出用三年实现10000家门店的目标,并在五年内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与此同时,百果园提出要打造100个品类品牌,五年内要打造20个品类品牌的计划。

  近日,百果园总经理徐艳林接受《联商网》专访,讲述了百果园万店计划和新零售规划。

▲百果园总经理 徐艳林

  致力于水果标准化研发

  水果行业是一个极其不标准化的行业。同一批次水果,大小、口感、品质都不稳定,而这也是国内水果行业一直缺乏品牌的关键因素。徐艳林认为,“要想达到行业标准化,就要从水果开始标准化,从种植开始标准化、技术化,甚至是智能化。”

  今年7月份,百果园在水果标准化进程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其联合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优果联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智果科技”,从源头破“不标准化”困局。

  相比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过度依赖经验、人力,“智果科技”在生产中将由以人为中心转变到以数据为中心,将农学知识库及种植最佳实践构建成标准数据模型,并通过在基地的物联网部署,多维智能地指导农业生产。

  与此同时,百果园在借助智果科技的物联网系统种出好水果的同时,还将获得相应数据,并针对不同品种结合实际情况对数据模型进行差异化调整,从而通过智能化的种植方式实现多类果品的标准化生产。截至目前,百果园已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200多个水果基地。

  对于如今快速扩张发展中的百果园而言,保证果品的鲜度是其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联商网》注意到,百果园已于近期与全球技术领先的水果保鲜技术提供商AgroFresh公司联合成立了水果采后处理研究中心;针对水果采后处理相关难题的进行研究,从而降低水果在储存及运输期间的损耗,保证水果的鲜度和品质,提升水果的市场价值。

  “今年是百果园二五计划的第二年,三年完成10000家店的目标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百果园人素来敢打必胜。”徐艳林向《联商网》表示。

  百果园未来会是一家科技型公司

  “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是百果园的使命,也是百果园提出“二五计划”的初衷。徐艳林表示,“百果园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让顾客能够更方便的买到我们的水果”。

  据了解,百果园已成功上线百果园APP,线下门店已经实现智能选址、智能订货、手机扫码购等,同时门店的智能导购,人脸识别等也已在测试中。

  对于当下炙手可热的新零售,徐艳林有着独特的见解。徐艳林认为,“新零售实际上就是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高效率。这也是这些年百果园紧抓不放的核心工作。未来零售不能脱离新技术,否则效率低下就会被淘汰。所以在技术升级上,百果园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百果园自己IT和技术团队开发,二是嫁入已经成熟的技术。”

2页 [1] [2] 下一页 

百果园总经理徐艳林:五年内要打造20个品类品牌

开放供应链 百果园切入无人商业

零售头条:百果园挺进无人零售 大悦城首进西北

京东、百果园杀入无人零售 专家这样点评

百果园联盟七只考拉等无人货架 要啃生鲜硬骨头?

搜索更多: 百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