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开放供应链 百果园切入无人商业

百果园

  无人商业的竞争开始从线下布点的跑马圈地走向供应链竞争。国内最大的水果专营连锁企业百果园宣布与七只考拉、好品、领蛙等联合发起的“大百果联盟”,意在改变国内无人便利店以销售常温包装食品为主,对生鲜是想爱又不敢爱的局面。百果园表示,将在六个月时间内实现6000个网点覆盖,未来也不排除推出自助售卖柜的计划。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此次牵头发起“大百果联盟”,百果园希望赋能中国无人便利与智能商业,将水果供应链体系全面开放,且是开放到运营层面,帮助联盟成员增加水果这一品类运营,增强成员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粘性;生鲜消费频次更高,通过水果经营为联盟成员带来更高的客单价和毛利率,从而提高其经营坪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丰富消费者的可选择品类,在给到消费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满足联盟成员的用户需求;而且还可以做到一日一配。根据不同场景、合作伙伴的不同业态,依托数据为联盟成员提供精细化的运营,如满足成员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等;除了写字楼、商圈,其他客流区如机场、火车站、社区等,都可通过线上+线下高度一体的百果园开放供应链获得支持。

  生鲜是电商的硬骨头,对于无人零售更是如此。目前敢做生鲜的玩家大多是原本就有生鲜供应链的。单纯为了无人零售而自建供应链显然是不现实的,借力与成熟的第三方合作,尤其是百果园这样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基于百果园全国2600多家门店网络和覆盖41个城市的仓储配送中心,使得无人零售做生鲜成为可能,使得一日一配成为关键。

  据透露,在对外公布“大百果联盟”之前,百果园就已与合作伙伴进行规模化试点,办公室白领顾客对于水果、果汁这类健康型食品的需求旺盛,尤其是百果园提供的优质果品;大百果联盟为无人货架提供的水果商品的客单价在单次15元左右,在100人以上的公司内,可以有效提升单点50%以上甚至100%的销售额,核心原因是水果相对的高客单和高购买意愿。在所有购买顾客中进行调研,顾客对于大百果联盟开放供应链支持的水果商品满意度超过98%。

  目前在无人零售行业,易果生鲜是选择与哈米合作,每日优鲜则是以冷柜+开放货架方式进入企业。通过提供强粘性的生鲜商品,帮助联盟成员提升经营业绩,“大百果联盟”致力于成为被需要的平台。“大百果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除了无人货架,便利店、ShoppingMall等客流区都有合作可能,预计在未来的6个月内,实现6000个网点覆盖。”对于是否有自建无人售货网络计划,百果园方面称“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水果供应链的建设,在这同时我们也会和合作伙伴共同铺设百果园自助售卖柜,而且我们自行拓展网点也会引入合作伙伴来共同建设。”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

零售头条:百果园挺进无人零售 大悦城首进西北

京东、百果园杀入无人零售 专家这样点评

百果园联盟七只考拉等无人货架 要啃生鲜硬骨头?

百果园挺进无人零售,成立联盟半年预布局6000网点

区域性水果连锁增长快 百果园拟大量线下开店

搜索更多: 百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