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皮鞋市场下行 百丽抢滩运动社交红利

  近日,英菲尼迪通过社交平台“挑战者”推出该品牌赞助的“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活动,将品牌IP与热门体育事件进行结合。不同的是,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官方微博账号以及多个跑团转发活动,在7天时间实现了24451位用户参与互动,累计运动步数7.4亿。另外,今年苏宁易购也冠名了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同时为公益筹款。

  关联度决定效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饰行业专家表示,企业、品牌合作大型体育赛事、开展比赛,展现品牌的行业竞争力,而且能创造诸多隐性商机,对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有极大的帮助。然而,运动社交对百丽国际品牌宣传或许不会太明显。百丽主营业务为皮鞋产品,这与酷跑运动所主打的运动营销吻合度不高。尽管传统鞋服品牌尝试通过社交突破流量壁垒,但社交流量变现尚属未知数。

  上述服饰行业专家表示,关联性是品牌企业开展、赞助赛事活动的考量因素之一。开展、赞助体育赛事的企业往往是体育运动品牌、保健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等,消费群体大多是青少年或体育、健康爱好者,此类企业的品牌文化与体育运动的精神十分契合,这就是其中的关联性。而相对生硬的品牌植入,并不能对消费者产生持久的影响。

  营销专家李兴敏认为,百丽国际的尝试,或许是想要重新营造品牌形象来应对市场竞争。消费者对于百丽国际旗下的品牌认知感越来越低,这造成百丽国际竞争力缺失。同时,百丽国际的多品牌不利于集中资源统一营销。不过,运动社交方兴未艾,品牌既不能饮鸩止渴,用涸泽而渔的方式开发市场,更不能固步自封将自己禁锢于传统体育惯性思维模式中。咕咚在运动社交领域有一定影响力,活动形式相对灵活,可以弥补百丽国际的品牌印象。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

2页 上一页  [1] [2] 

高瓴控股百丽 张磊:百丽做的事高科技公司做不了

百丽退市启示 :“一代鞋王”为何与新生代消费者渐行渐远

剑指百亿市场 百丽入局童鞋品牌战

百丽或发力儿童市场 集合店KidsEden落户杭州解百

重金收集大数据 百丽打出“合脚”牌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