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红蜻蜓自营买手团队 集合店频现入局者

  与此同时,太平鸟、美特斯邦威、江南布衣等传统服装品牌也都纷纷试水品牌集合店。江南布衣位于杭州城西银泰城的集合店里,就集中了江南布衣旗下的LESS、速写、JNBY、JNBYHOME四大品牌。业内人士指出,传统服饰集团选择将自己旗下的子品牌聚集到一起开体量较大的集合店,主要是基于两个考虑,一方面是希望利用集团内知名度高的成熟品牌所吸引的流量带动新品牌业绩,另一方面,是想借助综合大店组合出不同形式,丰富购物多样性,来抵御网购的冲击。

  在北京SKP,几乎每一层都有SKP SELECT门店,这是传统百货试水买手集合店的典型案例之一。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每一层的SKP SELECT门店都有不同的定位,从年轻时尚、专业男士到高端奢侈等。位于地下一层的SKP SELECT店员告诉记者,该SKP SELECT商品定位年轻化,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最贵在两三万元,为SKP商场自营,从首饰到服装、鞋包,商品种类很杂,顾客在店里可从头到脚搭配齐一身所需。店里有来自各国的品牌,商品随时更新,一般保持在75个品牌左右。

  前景与风险并存

  在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朱悦看来,我国买手集合店的发展目前仍属于起步阶段,类型主要分为三种,分别是自有品牌集合店,多品牌买手集合店以及和设计师品牌合作的集合店。而买手集合店能否成功,重点仍要归为产品的质量如何。朱悦认为,通常情况下,买手店往往会追求零库存,卖完即完,所以难以积累重复购买同一产品的顾客,不会产生高的单品销量。这一特点较符合现在消费者对于多元化和个性的追求,使消费者在每次进店后都能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则认为,从高端奢侈品角度看,品牌集合店的形式并不好做,在过去,各大奢侈品牌每年都会选择固定时间处理过季款、尾货,会对一些国际买手进行年度授权,买手通过国际采购的商品就会进入品牌集合店里。但近年诸如爱马仕、LV等品牌基于知识产权难把控、对品牌成长不利等考虑,已经收起了这种销售授权。对于原创设计师品牌集合店来说,由于受互联网的冲击很大,各种形式的实体店事实上都举步维艰,如果仅从产品卖买角度去做,品牌集合店形式应该也并不会带来显著的收益变革,但是如果融入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或许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则指出,现在市场上一些设计师原创的新奇特、精选的、个性化的品牌产品其实很受欢迎,但是对于设计师品牌集合店这种形式来说,实际上面临很大的经营风险和难度,需要买手团队对市场有足够的判断,因为货品更新率很快,如果经营不好的话,就会产生很高的压货风险,导致亏损。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徐天悦

2页 上一页  [1] [2] 

红蜻蜓线上营收增长超30% 推买手集合店

青海抽查皮鞋14批次不合格 红蜻蜓达芙妮等上黑榜

四川:“红蜻蜓”“意尔康”等23批次皮鞋不合格

“红蜻蜓”男鞋登黑榜 “探路者”等童鞋不合格

成都:1批次“红蜻蜓”皮鞋甲醛超标

搜索更多: 红蜻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