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青岛利群又有大动作 这次瞄准了数字化

  9月7日,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群股份)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利群股份日前与SAP中国已在S/4 HANA解决方案上达成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利群股份将进一步整合优化供应链、渠道建设,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顾客服务体验,打造创新型企业,实现零售模式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百货零售连锁、品牌批发代理、商业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作为山东半岛区域商业巨头,利群股份凭借独特的商业运营模式,在所属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17年4月12日,利群股份在上交所主板市场成功挂牌上市,借力进入资本市场的契机,企业再迎新的发展机遇。

  “在企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一套先进的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公司快速发展占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利群股份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瑞泽在峰会上表示。“面对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利群股份需要建立以数字化平台为基础的新型IT结构,全面部署数字化转型战略。”

▲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瑞泽

  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利群已从区域布局到迈向全国,逐步形成集团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发展格局。

  早在1994年,利群就组建了自己的计算机中心,并相继研究和自主开发了一系列商业信息管理系统,从而实现了从单品管理、核算到零售系统、物流配送系统的打通和运维。2016年12月,利群O2O新模式——“利群网商”正式上线,开创了传统零售企业践行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新模式;2017年8 月,利群采购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利群在B2B领域的全新探索。

  本月,利群股份在省外第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连云港利群广场即将开业。连云港利群广场总投资2.5亿元,是集大型购物中心,多厅数字电影院、商业步行街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米,规划地上5层,地下1层;拥有超市、百货、家电、影院、餐饮、娱乐 等为主体业态的200多家商业品牌,将填补连云港东南片区无大型综合商场、超市的空白。

  伴随着集团上市后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在原有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重新打造、蜕变一套智慧零售所需的大数据商业管理平台,更敏捷、更贴近的服务顾客,成为利群股份新的信息化需求。

  在新零售时代,利群不断加深对智慧零售商业模式的探索。SAP作为全球信息管理公司的翘楚,此次双方牵手紧密合作,双方将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必将加速利群股份信息化发展的进程。

  利群将借助SAP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全面提升利群股份在多元化发展中的管理水平及新零售背景下的信息服务水平、智能零售水平,进一步推动利群股份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优化企业的运营效率与管理水平,打造更为互联网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型企业,探索更为通畅的利群新零售创新之路。(来源:联商网)

“独角兽尼尔”梦乐园落户青岛利群即墨购物中心

区域百货逆市走强 青岛利群百货挂牌上市

青岛利群历时25年上市,未来将从五方面着手

青岛利群上市首发申请今日获核准

青岛利群百货IPO成功过会 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搜索更多: 青岛利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