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年销售额60亿的良品铺子 为什么要缓一缓?

  下一个节点重点是增长和黏住核心用户

  2017年新零售概念大火,随之市场上也产生了各种解析、阐释。在莫俊看来,新零售就是要以用户为核心,努力提升顾客的服务体验。

  莫俊对《电商·卖家》记者说道:“这也是良品铺子决定在今年缓一缓的原因。”从一个零食门店扩展到2000多家的大型连锁企业,从线下扩展到线上,良品铺子在过去十年一直围绕着货物和卖场不断提升。

  而到了当下这一阶段,新零售必须要回归到“人”这一核心要素上,在良品铺子的规划里,也正着力将货和场两大要素整合,进入到一个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发展路径之中。

  未来消费者会对品牌、专业零食的需求越来越大,甚至成为他们生活的必购品之一,零食的各种新品类也会不断变化衍生出来。对于良品铺子来说,它最大的价值就在于,通过零食聚集一批高频的零食消费人群,喜欢吃的人群,围绕他们就会有足够的品牌生命周期和产品需求的延展。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线上线下不同的消费服务和体验,在零食业中,线下一直是一种比较适合扩展消费者需求和体验的方式,相比线上购买有非常直接的指向性,线下则可以按照自己的组合性随意购买。

  坚持线下重度运营与线上持续的战略性投入,可以说良品铺子在发展的十年中,把握住了各个重要机遇和节点。良品铺子的2000多家线下门店,在当前线下流量被重新的情况下,又s为它新兴业务的扩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

  在未来,大家都在关心的一个焦点:一个更加以消费为中心的时代,用什么手段更好的增长和黏住核心的用户?

  “未来所有的公司,都要学会做内容。内容包括和消费者的沟通,怎么和消费者形成多维的互动。”目前,良品铺子已经与很多网红IP合作,围绕吃开发各种消费者爱看的内容。

  不过,无论是传统企业做电商还是互联网企业到线下,其实都面临着同样的思维变革的场景。比如线上强调客单、流量、转化率三要素,而线下门店位置、空间动线和视觉、产品口碑及服务是核心要素,以便满足对消费者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所以,良品铺子目前着重做的,是去适应不同消费者的行为习惯,满足不同的消费场景,推进线上线下合为一体。“现在良品铺子在数字化运营的目标是,我们的店员通过互联网化和数据化工具,能迅速地识别顾客,知道他的喜好,来做针对性的推介。”莫俊表示,为了实现精准化的数据营销,良品铺子也正在与阿里巴巴的智慧门店、数据银行合作。

  “我们现在停下也是为了更好的再次出发,这一次我们缓一缓。”莫俊说道。

  (来源:电商在线 记者/李昊泽)

2页 上一页  [1] [2] 

七夕节目太平淡?良品铺子史上最大“生日蜡烛”等你来吹

七夕前夕,良品铺子“熄了”广州塔

零食+AR+地铁,良品铺子会玩出什么样的炫酷?

良品铺子 “零食小确幸地铁”空降武汉 “时光隧道”成网友自拍新宠

新零售下的良品铺子 60亿元年收入的秘密何在?

搜索更多: 良品铺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