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生鲜进入便利店 7-eleven悄然开卖净菜

微信图片_20170725204234

  想要从生鲜找到突破口的不仅有超市和新零售业态,还有服务于即时消费的便利店。7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7-eleven北京东直门店店内,多出了三列蔬菜水果货架,其中包括多款净菜种类。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7-eleven北京东直门店是目前第一家开始售卖蔬果产品的7-eleven门店,如果试销效果好的话,应该会在其他门店推广开来。

  净菜首现便利店

  7-eleven东直门店是其在北京的第一家门店,也是业绩表现最好的门店,日销额可以达到6万元,北京商报记者在该店看到,在便当货架旁边,新增添了三列生鲜风幕货架,分别陈列售卖小包装蔬菜、净菜和小包装水果。从品类来看,蔬菜种类最多,西红柿、土豆、胡萝卜、青椒、各类叶菜等大概20多种,净菜为洗净切好的冬瓜片、蒜苔段、宫保鸡丁菜肴等十多种,另外还有橙子、香蕉、哈密瓜、苹果等十多种水果。7-11在风幕柜上打出了“让您的生活更加多彩,更加快捷便利,更加有滋有味”的标语。

  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促销部工作人员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由于7-eleven门店的蔬果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相关具体信息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7-eleven东直门店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店从7月11日开始售卖蔬果产品,由供应商前一天晚上配送第二天所需售卖的产品,产品种类由公司总部具体确定,不确定未来是不是会增加鲜肉、水产等种类更丰富的生鲜产品。

  相比水果和蔬菜,果切是便利店的常见商品,不过即使是水果,也是单个或者两个分量的小包装,但是蔬菜和净菜却很少出现在便利店,尤其是净菜,一般只在超市或者餐饮门店有售,从来没有出现在便利店内。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蔬果区,原来放置的是文具用品和咖啡,现在将文具和咖啡品类调整到了下排面布置,并没有明显减少它们的数量。

  7-eleven再试生鲜

  对于7-eleven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在门店内出售蔬菜。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2014年6月起,7-eleven就开始在北京的社区店面内试水时令蔬菜。蔬菜水果均用塑料盒装并以保鲜膜精心包裹着。不过蔬菜水果并非在所有门店都有,根据每个店面的地理位置,店铺卖的东西也不太一样。当时北京有六七家7-eleven便利店增加了蔬菜品类,这些店面都位于社区,且偏向是高档社区。比如紫芳园店就位于北京知名的高端社区方庄。但是从后续的发展来看,在社区型门店增加蔬菜这一举措并没有持续进行下去。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便利店委员会总干事王洪涛认为,日本7-eleven、台湾7-eleven已经在做净菜这一品类,而且从日本市场的销售表现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北京7-eleven尝试去做净菜其实是想做市场增量,另外净菜价格高利润高,这是一个有价值的尝试,从目前北京7-eleven的门店布局来看,多位于商务区,净菜可以匹配上班族的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7-Eleven便利店为啥火?因为它一直在做四件事!

成都7-Eleven15家门店今日正式上线京东到家

永辉、盒马鲜生、7-Eleven等为何纷纷跨界餐饮?

7-Eleven在无人机运输上打败了亚马逊和Alphabet

香港7-ELEVEn便利店人民币兑港元1:1

搜索更多: 7-eleve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