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年销180亿的新一佳超市破产了

   同质化竞争

  商品严重同质化导致价格竞争失去优势,形成恶劣竞争,甚至成为拖累很多供应商的根本原因。就像618的京东和阿里一样,最终要退出一部分供应商,淘汰一部分供应商,无辜扼杀一部分供应商。

  客户体验同质化,这一同质化正呈现两极分化的形式,客户体验做的好的卖场越来越好,差的已经被淘汰,夹在中间60%的大卖场目前还一副我是大哥的样子,在发展中等待死亡。

  电商冲击

  也许说阿里的淘宝对传统零售的冲击在于“价格”和“体验”上,那么京东、天猫等电商零售巨头对传统零售的冲击则在于“价格”、“体验”、“丰富”、“品质”等方面。一小时送达,次日达,产品丰富等切合顾客切身需求的体验让零售电商不断侵蚀传统零售的份额。

  盲目扩张后遗症

  现在生存下来的大卖场们如果用“盲目扩张”来形容其存在的隐患也许有点过了,因为他们基本已经在区域站稳了脚跟。然而,这只是表象。盲目扩张留下的隐患则正成为侵蚀和阻碍他们发展的绊脚石。腐败问题,业绩作假,压榨供应商等问题已经一触即发,只是都在掩饰,都在等待这个泡沫的刺破。

  创新能力缺乏,老思想管新零售

  装修陈旧,设备陈旧,商品陈旧,最重要的是思想陈旧,某些零售企业用老思想管理新零售,仰仗着多年前店大欺客的姿态,对待顾客,对待供应商,对待租户依然用着以前的态度,方法,方式。新兴的业态“便利店、专卖店,零售品类店”正在瓜分和侵蚀大卖场,而大卖场们还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诸如“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华润V+、blt、ole”这样的新兴零售业态不断崛起,传统卖场如不再改变或将自掘坟墓,走向死亡。

  目前线上电商巨头进军线下零售店的消息频繁被曝出,早在2月20号,阿里牵手百联集团,双方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开展合作,而合作内容涉及的主要是业务与渠道方面的打通,暂时不会进行资本层面的合作。

  不过,从2014年入股浙江最大的百货连锁银泰;2015 年以 283 亿元参股苏宁集团;2016 年 3 月投资盒马鲜生、11月投资 21 亿元获得浙江省连锁超市三江购物的35%股权,阿里巴巴围绕自己的大本营,在华东地区圈出一片用于新零售的“试验田”,而此次“联姻”百联集团,不过是在原有的版图中增添了 3300 个线下网点而已。

  此外中国电商的另一个巨头京东,在4月10号,其CEO刘强东在个人头条号中宣布,京东百万便利店计划出炉,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一百万家京东便利店。种种迹象都表明,线上与线下的打通已成为电商巨头布局的下一个战场。而6月16号亚马逊宣布收购全食超市,更佐证这一趋势。

  新零售正快马加鞭地朝我们奔袭而来,唯有拥抱变化,才能生存下来。(来源:钛媒体)

2页 上一页  [1] [2] 

深圳新一佳退出历史舞台 曾比肩沃尔玛、人人乐

湖南新一佳超市进行破产清算 公司负债10.8亿元

深圳新一佳和沃尔玛被检出不合格商品

2016长沙超市业遭遇寒冬 心连心、新一佳相继关门

新一佳湖南区几乎所有员工均被裁 拖欠三月工资

搜索更多: 新一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