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年销180亿的新一佳超市破产了

  他,曾经年销180亿,连锁百家,排名22。他,如今资金断裂,供应商围堵,破产清算。繁荣,昙花20载,他会将成为现在存活下来的大卖场们的“前车之鉴”还是“死亡序幕”?

年销180亿的新一佳<a href='http://bbs.redsh.com/forum-2-1.html' target=_blank>超市</a>破产了

  钛媒体注:线下实体店倒闭的消息不绝于耳,此前更多的是母公司进行业务收缩,减少亏损的一种措施,而今天我们谈论的本土零售商新一佳,则是整体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线上电商进攻线下的号角已经吹响,传统零售商存在着哪些通病,又该如何变革,以下是作者商仲永,来源于微信号零售圈的分析,钛媒体已获作者授权,略经编辑。

  曾经和人人乐,华润号称广东超市三大巨头的新一佳确实有着辉煌的历史,业务遍布全国各地。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湖南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以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公告》,宣告湖南新一佳公司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长沙当地媒体报道,长沙部分新一佳门店已经改成了“悦购汇”超市。也许这就是宿命。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以为然,盲目的扩张,管理的不善,人才的流失或许正是这场衰败的原因。

  站在超市巨头背后的女人

  1995年,李彬兰在深圳宝安开设第一家新一佳超市。李彬兰曾作为广东省核电投资公司掌门人参与投资万佳百货,后来万科增持万佳股份至60%,李彬兰则带领部分离开万佳的员工,争取到了中国核电集团投资,开办零售企业新一佳。而李彬兰将新创立的公司取名新一佳,其实也是有新的万佳这个隐喻在里面的。

  辉煌,昙花20载

年销180亿的新一佳超市破产了

  1995年是可谓中国现代零售业的起点,很多外资巨头就是在这个时间点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些优秀的本土企业,如步步高、苏果超市也是差不多在这个时候起家。在1995年至2000年这五年时间,抓住先机的新一佳迅速在深圳布点,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

  2003年,新一佳在全国拥有50多家分店、50多亿销售额,为广东第一、中国第十二大的商业连锁公司。

  2007年,新一佳销售额将近168亿元,位居广东省零售业第二名。

  2009年,原金蝶软件总裁何经华出任新一佳CEO,希望通过信息化改造新一佳,实现3年内上市。

  2010年,新一佳集团营业额达到174亿元,位居全国商业连锁企业第22位。

  2015年,销售150亿,门店102家,销售和门店连续两年下降,排名中国连锁第40位。

  资金断裂,破产清算

  2016年新一佳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大规模供应商讨债游行活动,曾经在业界引起轰动,将近一年过去,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湖南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以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公告》,宣告湖南新一佳公司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长沙当地媒体报道,长沙部分新一佳门店已经改成了“悦购汇”超市。

  或拉开大卖场倒闭序幕?

  盲目扩张,导致管理链条太长,2000年之后,新一佳开始在外埠市场发展,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是新一佳的战略。资料显示,2001年的时候,新一佳已经在华南、华东和东北区密集布点。截止到2005年9月底,新一佳已先后在全国各地成功开设了连锁分店70多家。

  最终频频关店,2008年前后,新一佳便迎来全国范围的“关店潮”。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新一佳鞍山店停业;2009年,新一佳东莞店、淄博店、西安店关闭;2012年,新一佳退出广东江门;2013年新一佳退出益阳、徐州、荆门等地。

  新一佳退出历史舞台也许给现在的大卖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目前,大卖场们可能面临比新一佳更多,更突出的问题,同质化竞争!电商冲击!盲目扩张!创新能力欠缺!或将成为大卖场们的“敲丧钟”

2页 [1] [2] 下一页 

深圳新一佳退出历史舞台 曾比肩沃尔玛、人人乐

湖南新一佳超市进行破产清算 公司负债10.8亿元

深圳新一佳和沃尔玛被检出不合格商品

2016长沙超市业遭遇寒冬 心连心、新一佳相继关门

新一佳湖南区几乎所有员工均被裁 拖欠三月工资

搜索更多: 新一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