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百联试水融合店引客流 RISO首店有何特色?

  百货等传统零售业态正日益走下坡路,面对各类挑战,老字号也在尝试新转型。

  6月26日,百联麾下的RISO首店在上海正式开业,该店主打“餐饮+生鲜+书店”融合模式,定位为百联集团新零售发现店。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来店项目经理王辉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RISO还会衍生出社区店和便利店,将融入艺术、文化等更多业态进行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RISO首店由原本的百联旗下永安珠宝变身而来,此举也反映出百联系正对百货等陈旧业态进行调整转型,除了RISO新业态,百联也在对麾下第一百货、东方商厦等部分项目进行调整,进行整体新零售变革。

  试水融合店引客流

  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百联的首家RISO约3200平方米,店内有元气早餐、健康午餐、下午茶和深夜食堂待选。门店共分为两层,一楼基本都是生鲜食品,二楼则结合了餐饮和书店。在店内,生鲜食材区及其他相关餐品,可以请厨师现场加工,也可半加工带走。与一般超市不同,RISO店内的生鲜占50%以上,其中,进口商品超过50%。

  “RISO意在还原生活的本来味道,在意大利语中是‘米’的涵义。”百联全渠道COO张申羽表示,这个概念店最大的特点是一个“融”字,空间与场景的融合,轻食与品质的融合,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融合,餐饮与购物的多业态融合。

  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发现,为了节省排队结账的时间,店内任何一个带有独特标识的员工皆可提供收银服务,无需去收银台排队,减少购物时间。

  “我们还提供手机APP下单,并承诺60分钟内送达,线上预付,线下取货。”王辉表示,还将会通过跨业组合营销,实现线下活动,线上交流分享,RISO还开发了内容驱动的社群APP,同时与“i百联”实现会员、支付和营销打通。

  王辉透露,RISO是百联全渠道电商平台O2O业务的核心场景之一,未来,将通过核心店、街区店和便利店等不同模式,覆盖城市商务、住宅区,多业态布局,以线下为核心。

  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表示,作为百联集团新零售业务创新性成果,RISO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发展,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购买需求;二是餐饮品质的把控能力强,食品餐饮比例高;三是提供情景式“解决方案”。

  老字号的变革

  “其实我们在店内增加餐饮和书店也是为了吸引客流,并且最终是希望这些客人都在地店内发生消费,这就拉动了实体店的生意。”王辉向第一财经记者坦言。

2页 [1] [2] 下一页 

百联集团成上海第一医药最大股东

百联在上海开出RISO首店 率先探索新零售业态

百联集团新零售业态RISO系食将亮相上海

母公司百联集团超2亿元租赁联华超市仓库

“新零售”激战玩大了 起底阿里的新宠百联股份

搜索更多: 百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