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百联在上海开出RISO首店 率先探索新零售业态

  6月26日,RISO首店在上海正式开业,这是百联集团对新零售业态的率先探索。作为百联集团新零售发现店,RISO提出“轻食 有味”的生活理念和以人为本的生活空间。

  “RISO意在还原生活的本来味道,在意大利语中是“米”的涵义,”百联全渠道COO张申羽介绍,这个概念店最大的特点是一个“融”字,空间与场景的融合,轻食与品质的融合,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融合,美食与购物的多业态融合。在这里,可以就餐、购物、看书、欣赏音乐,未来,还将融入艺术、文化等更多业态,以呈现触手可及的品质生活。

  作为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百联集团正在创新求变。“商业零售正在从价格型消费向价值类消费、体验式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指出,百联集团的新零售模式,着重于重塑零售价值,带给消费者关于生活方式的更好体验,并不仅是简单的线上线下融合。

  徐子瑛表示,虽然发展新零售是众多商家的共同认知,但在业务模式和实现路径上却不尽相同,百联此番是以全渠道联动,定义“城市轻生活”,赋予新零售回归本源的初衷。

  全渠道的购物体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RISO倡导的“轻食”,是指更健康的食材、更简单的烹调方式、负担得起的美味,“有味”是指美食的滋味、互动的趣味以及菜品背后的人情味。

  在3200平方米的店面里,简约优雅的设计风格吸引了附近商区写字楼前来就餐的白领们,店内有元气早餐、健康午餐、下午茶和深夜食堂待选。RSIO专注于解决白领们的“一日四餐”,并为个性独立的白领推出了一人餐“如宴”,意在“就算孤单一人,无论成功挫败,也要有如宴的仪式感来犒赏自己”。

  在店内,生鲜食材区及其他相关餐品,可以请大厨现场加工,也可半加工带走。店内经营的商品中,生鲜占一半以上,其中,进口中高档商品超过50%,还有具意大利人文特色的米浆、橄榄油、通心粉等商品。

  背靠百联集团的供应链资源,RISO还精选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鲜活海鲜,如波士顿龙虾和帝王蟹、澳洲小蓝龙虾;饮品区有专供的意大利有机米浆;水果专区有来自海南农场基地直采的无核荔枝等。RISO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师审核把关,并会不定期地开展美食节,邀请米其林二星大厨现场演示美食制作。

  记者在现场发现,为了节省排队结账的时间,店内任何一个带有独特标识的员工皆可提供收银服务,无需去收银台排队,大大减少了购物时间。RISO的美食体验区内设置了现场烘焙体验;生鲜区食品区设有拍照互动;还专辟了图书漂流吧,书友们可将自己拥有但不再阅读的书籍贴上特定标签,投放在RISO,以无偿供人阅读,传递分享的快乐。

  “我们还提供手机APP下单,并承诺60分钟内送达,线上预付,线下取货,” 百联RISO项目负责人王辉介绍,还将会通过跨业组合营销,实现线下活动,线上交流分享,RISO还开发了内容驱动的社群APP,同时与“i百联”实现会员通、支付通、营销通,其会员既可以是评头品足的资深吃货,又可以成为RISO的民星厨师,并能因其他会员的打赏而获得更多的会员权益。

2页 [1] [2] 下一页 

百联集团新零售业态RISO系食将亮相上海

母公司百联集团超2亿元租赁联华超市仓库

“新零售”激战玩大了 起底阿里的新宠百联股份

上海易果已完成向阿里及百联转让联华超市内资股

百联探索“文化+商业”新生态 与SMG战略合作

搜索更多: 百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