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乐天玛特购物者寥寥无几 卫龙食品率先终止合作

  自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做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乐天在中国的“待遇”与日剧下。

  “前天(2月28日)来买东西的顾客还很多,从昨天就少了,今天更是没有多少人来买了。”北京一处乐天玛特超市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超市消费者寥寥无几

  3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学院路的乐天玛特实地走访,偌大的超市内,购买者寥寥无几,十分的冷清。

  熟食区一位服务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家天生意差与前几天是差了很多,来的人都少了。

  对于记者问询是否与“萨德”风波有关时,上述人员表示,“我们超市是周边最大的一家,以前来买东西的人特别多,这几天少了,就像今天你看到的这样”。

  一位专柜销售人员也对记者表示,“现在超市的顾客情况代表了这两天的样子,我们老板也担心真有关门的一天,毕竟房租很高”。

  公开资料显示,乐天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华累计投资近10万亿韩元(约合600亿元人民币),其业务范围已覆盖在食品、零售、旅游、石化、建设、制造、金融等众多领域。截至2015年底,乐天集团旗下门店覆盖了中国24个省份,在华拥有120多家门店,还有5家百货。在韩国的乐天免税店常年爆满,甚至不得不大幅扩建以招徕更多的中国游客,其总销售额的70%来自中国消费者。

  如今,乐天在“萨德”事件的举动殃及到自身的业务上。在业内人士看来,从长远来看,其损失的恐怕不仅仅是账面上的营业额,更是企业的人脉、名声和形象。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年来,国内多数卖场的生意本来就不好做,中国的消费者已经从温饱型转向情感型时,在乐天“萨德”事件上,消费者肯定都会做大文章。因此,乐天在中国的业务板块都会大受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乐天玛特非法设台 安徽芜湖无线电管理处依法查处

乐天为萨德让地 旗下乐天玛特超市门店遭抵制

江苏:6批次食品不合格 沃尔玛、永辉、乐天玛特上黑榜

上海:乐天玛特、易初莲花在售农产品不合格

乐天玛特“店中店”表现抢眼 成转型灵药?

搜索更多: 乐天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