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金百万欲做新三板第一鸭 要借资本扭颓势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指出,U味儿的转变可看出此前的平台模式不佳。事实上,没有足够的上下游商户资源,B2B平台是很难成行的。转型代加工的U味儿前期主要依靠自身外卖产品,以及为部分中小餐饮商户做代加工,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对外开放外卖代加工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因此,未来U味儿所面临的最主要挑战还是会否有大金主买账。

  无论是门店扩张还是O2O项目的推进,都需要有大量资金支持。以U味儿项目的重要载体智能锅为例,为了占领家庭厨房,金百万前期推出预订一定量的准成品就免费赠锅的举措,然而据了解,一口智能锅的成本就要上千元。这意味着,金百万在北京铺设10万口锅,前期就要有亿元资金的投入,单纯依靠企业自身资金积累很难打开局面。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登陆新三板后,金百万能够获得来自券商、会计师、律师和股转公司等背书的信誉保证,更容易吸引和联系投资人,可以通过股权融资、股权质押、定向增发等多种途径获得融资,为持续推进业务带来资金保障。

  公众公司机遇挑战并存

  一旦挂牌新三板,金百万将正式跻身公众公司行列,很多企业信息都必须向外界公开。相应地,企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也会进一步扩大。业界认为,对于近两年业绩表现并不漂亮,甚至呈现下滑态势的金百万来说,能否尽快扭转颓势,让投资人看到亮眼的业绩,将是金百万挂牌新三板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有业内人士表示,挂牌新三板除了可以获得融资便利、品牌效应等好处外,也需要承担一定的成本,这对于一些规模不大的企业来说难言轻松。包括挂牌费、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费用,动辄需要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还有后续每年的维持费用、督导费用、审计费用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根据金百万发布的数据,2016年1-9月,企业的综合毛利率较2015年下降5.79%,作为收入贡献较高的餐饮业务毛利率也呈现下降趋势,费用的增加会加大企业的运营压力。当然也有观点指出,相比获得的融资机会等,这些费用是无关紧要的。金百万目前的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可比较公司,正是因为当前企业的融资渠道较少,进入新三板后将为企业带来不一样的面貌。

  此外,金百万挂牌新三板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股份制改造逐渐深化的过程,也是企业解决以往存在瑕疵的机会,有利于企业建立起更为规范的治理结构。金百万在转让说明书中也表示,当前企业经营的扩张对资源整合、内部控制的调整和完善提出了要求,但同时也有可能因扩张速度以及资金链问题,在遭遇特殊情况时影响到企业的利润水平。

  还有观点认为,金百万挂牌新三板或许是为进入主板市场所采取的迂回战术。相对于A股市场的高入场难度,选择新三板不失为一种融资好途径,但转板IPO对企业家的吸引力仍然存在。对谋求在业务上扩张的金百万来说,尽管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IPO的具体细则还不甚明朗,但要在两者之间搭建转板机制是明确的。但值得关注的是,企业如果不通过新三板直接进入IPO,往往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和包装,但在新三板挂牌后,财务报告等信息都要实时公布,并在此后难以更改,这就大大降低了企业上市的灵活性。因此,尽管目前金百万似乎距离上市仍较为遥远,但业内人士认为,金百万此番进入新三板市场到底是有利于今后的转板还是束缚上市之路,仍需要观察。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薛晨/文 李烝/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金百万U味儿转型代加工外卖 金主能否买账成为关键

墨尔本视觉:金百万U味儿诞生记

美团外卖:大鸭梨、金百万等优质商家获高速发展

金百万强力打造线上外卖品牌 抢占2800亿外卖大市场

金百万用准成品和锅欲撬开8万亿市场

搜索更多: 金百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