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嘉善首个城市综合体怎么了?70%的租金被延迟

  去年年底,嘉善乔克·国贸中心(以下简称“乔克国贸”)突然爆出一个令业主吃惊的消息,经营管理方无法如期全部兑现租金。

  这个曾被外界冠以“嘉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嘉善第一高楼(2014年的说法)”等诸多名号的高大上项目,到底怎么了?前几天,记者赶到嘉善调查采访。

  70%的租金被延迟

  这几天,在杭州上班的朱琳琳(化名)每天都在微信、微博以及各种网站上关注嘉善。不过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乔克国贸。

  最近,在嘉善做酒生意的谢先生无论走到哪,都会随身携带3张A4纸。纸上是67个人的名字、籍贯以及手机号码,朱琳琳也在其中。

  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乔克国贸的业主。现在,他们面临同样的烦恼——商铺或公寓的租金无法全部拿到。

  相比其他业主,朱琳琳知道租金被拖欠的消息算比较晚的。去年12月底,她突然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群里,进去后发现,群里的成员都是乔克国贸的业主,将近200人,这才得知租金无法全部拿到的消息。

  朱琳琳感到纳闷,这么大的事情,为何自己竟没接到浙江共同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共同联”)的任何通知?

  其实,没接到正式通知的并不仅仅只有她,乔克国贸的很多业主都没接到。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去年有人找到浙江共同联要租金时被告知,2016年度70%的租金将延迟支付。要拿30%租金的话,就得签订一份承诺书。那人一看急了,不肯签也没拿钱,没过多久,其他业主就陆续知道了此事。

  后来,浙江共同联发了一条短信,让还抱幻想的业主开始真正担心起来。短信上写道:“尊敬的业主您好,因为受整体经济下滑的影响以及电商的冲击,各商业综合体项目普遍不景气,我公司竭尽全力筹措了部分本年度经营收益,于2016年12月31日前只能先行支付本年度30%的经营收益,其余本年度70%的经营收益将在2017年6月底前支付。对此我司会在您办理相关手续时,出具书面承诺供双方备忘,望能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确认,谢谢。”

  业主拒绝领租金

  朱琳琳、谢先生等人态度很坚决,拒绝去领30%的租金。

  先拿一部分钱,其余的推迟半年再拿,为何无法取得业主的理解呢?

  业主丁先生买的是乔克国贸的单身公寓,将近47平方米,房价总额约44万元。他提供的合同上写道:“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为培育市场,甲方(丁先生)免除乙方全部租金及费用。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乙方应按年度向甲方支付经营回报收益,每年度经营回报收益为该套商品房总金额的10.127%,即44955元,在每年的12月支付。”

  按照浙江共同联提出的方案,丁先生如同意就能拿到投资后的第一笔租金,1.3万多元,其余的则到2017年6月底支付。但丁先生不放心:“他说困难就困难吗?万一到时还是困难呢?我们找谁去?现在,我们不相信浙江共同联,所以不同意。要我们同意可以,得有担保方,否则免谈。”

  在嘉善,乔克国贸处于比较核心的城区地段,周边商业气息非常浓厚,人气很旺。毗邻的万联城比乔克国贸造得晚,但现在人气不错。

  这么好的地段为啥经营收益这么差?业主们怀疑浙江共同联的实力和能力。

  据嘉善县罗星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乔克国贸一共有420多套房子(商铺),业主超过350名。

  “按照每套房子平均5万元租金来算,浙江共同联该付的总租金超过2000万元。”一名业主说。

  大家都很纳闷,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项目,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第一高楼怎么了

  众多资料显示,乔克国贸曾顶着很多令人炫目的光环:嘉善第一高楼、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第一座甲级5A纯写字楼、第一个产权式酒店、第一个“拎包入住型”酒店式公寓、最高端的商业中心和县重点项目等。

  有人如此评价:“乔克国贸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各方面都很优越。”

  乔克国贸的开发商是浙江乔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克房产”)。法人代表、董事长支岩福的头衔也有不少——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浙江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和嘉善温州商会会长等,涉足商业地产等行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乔克房产于2008年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支岩福为法人代表。2015年9月10日,乔克房产法人代表变更为支迪彩。

  乔克房产开发乔克国贸后,将其交给浙江共同联经营管理。业主在此购买公寓或商铺,要签3份合同,其中一份是与杭州共同联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变更为浙江共同联)签订的“乔克国贸中心商品房委托经营合同”。

2页 [1] [2] 下一页 

宝龙在杭州落子第5个城市综合体 总投资50亿

布局一线城市 合生城市综合体品牌合生汇品牌发布

5年造20多个城市综合体 福州再规划9大项目

东明金座广场京都大润发城市综合体启动

石家庄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 五年新建升级数量达14家

搜索更多: 城市综合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