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避风塘开出123家餐饮直营店 靠这四个超前理念

  直到2009年,模式基本成熟后,避风塘这才敢开始快马加鞭开新店,然后在2012年后依托中央厨房的高效快速开新门店,急速扩张。

▲避风塘的中央厨房是发展的重要武器

  建设中央厨房,叶锡铭承认压力一直都不小。一个供应100家分店、上千平方米的中央厨房,整体投资高达3、4000万,每日的维护费用也很高,这在当时也不算个小数目。

  并且,中央厨房的建设和分店的扩张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当中央厨房的配送半径足够大、配送时间在3、4小时内,才算真正能够发挥作用。

  否则就会出现门店多且散而中央厨房照顾不到,或者们店少且分布紧导致中央厨房产能过剩从而增加运营成本。

  餐饮企业是否建设中央厨房,要从财力、研发能力、整个流程的管控为基础,然后再对产品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投入热情去研发。

▲避风塘炒蟹是招牌菜

  目前,避风塘的大部分产品都是由自己的中央厨房生产,再到门店进行加工还原,即便是还原难度很高的菜式,中央厨房都能够解决。

  四、心态超前:聚焦休闲餐饮不玩加盟

  做生意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说准确抓住市场空缺是“天时”、重点打造中央厨房是“地利”,那么坚定的发展目标就是“人和”了。

  从1家门店到120多家直营店,避风塘的快速扩张让人印象深刻,但快速扩张并不意味着盲目扩张,叶锡铭并不急于求成。

▲所有直营店都是避风塘的心血所在

  他对开放加盟这样的快速吸收资本的模式心存芥蒂。一直不愿尝试开放加盟,是因为不看好加盟者能够按照契约精神依合同办事,再有就是对食品安全把控的问题。

  换句话说,就是不想让别人把自己和团队苦心经营的品牌、口碑给砸了。

  “还有,如果加盟者亏本了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没能完美解决,所以我不考虑做加盟。”叶锡铭的态度很坚定。

  他不排除以后会发展副品牌,做副品牌要等主品牌的发展空间和市场的容纳量已经饱和之后才有机会,但目前避风塘只会专注于休闲餐饮的发展。

▲酥皮叉烧包是十大爆款之一

  最近,避风塘加大力度来推广港式餐饮文化,推出最能代表其传承与创新之精萃的“十大港式爆款”,在叶锡铭看来,这也是专注休闲餐饮的一种表达方式。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中端消费市场,叶锡铭反而觉得是好事。他笑称,这从侧面证明了这个市场其实很大,大家一起把市场做大了,反而更有发展的空间,“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挑战。”

  后记

  上海餐饮圈是出了名的“难混”,各大品牌竞争激烈、国际化程度高、消费者要求严格等原因,让任何一家餐饮企业都不敢小视、压力山大。

  但在叶锡铭的谈吐中,你听不到压力重重或鸡血满满,只有一种悠闲自如的港式风格,让你仿佛置身于香港中环的一家茶餐厅,与几位街坊看着报纸、吃着点心、共话家常。

  其实,18年的餐饮历练,早就让他看清虚实,由此,避风塘能够把前进的道路走得更加踏实。

▲门店装潢设计紧跟当今潮流

  Q&A

  (Q:红餐网记者 A:避风塘叶锡铭)

  Q: 粤菜在上海算外来菜系,港式口味会因此做修改吗?

  A: 我们在原有的口味上做了细微的调整,其实各地的口味会有所差异,但是没有大的改变。口味在每个地方,都有气候等方面的影响,我们会迎合本地市场,但其实外地人也适合的。

  Q: 避风塘主打港式休闲餐饮,为何没在粤菜发源的华南地区开店?

  A: 这个基于两方面考虑,我们主要关注中央厨房的布设能力,如果要去华南开店,必须要去那边布设中央厨房。目前,我们在华东和华北还有很多市场,所以还没考虑要去做华南市场。

  Q: 避风塘这样的模式,在目前的香港餐饮市场可行吗?

  A: 香港市场和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配合到制作成本的计算,这些都要研究。现在我们做这么多产品,跨度很大、人员成本高,这样搬回香港做不来。只能挑合适的部分,简化制作原理和人员,才有可能成功。

  Q: 现在有规模的餐饮企业都想上市,避风塘有上市的计划吗?

  A: 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会考虑资本市场,但是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以及整个经济环境的配合。我们不会太急于求成,要两条腿走路,做好自己的发展,然后对上市保持一直关注。

  (来源:红餐网 记者:张然 林如珍)

2页 上一页  [1] [2] 

避风塘天山百盛店红豆沙闻到馊味 店家否认变质

连锁餐饮品牌避风塘即将进行上市聆讯 计划集资1亿-1.5亿美元

南通万达广场将于12月11日开业 避风塘等抢先入驻

避风塘七成门店近四年新开 疯狂扩张谋上市

连锁餐饮品牌“避风塘”拟申请上市

搜索更多: 避风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