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evis 501系列牛仔裤上演史上最剧烈的变革

  如同我们曾在一篇文章中预言的,Levi's 501 系列牛仔裤可能正在经历史上最剧烈的变革。

  假如你是一个丹宁纯粹主义者,你可能会对这事还挺在意:只用原生丹宁做裤子的 Levi’s 501 开始往面料里加合成弹性成分了。之前,他们对原生丹宁坚持了 143 年。

  经过洗水处理、天然 indigo 印染的丹宁代表着粗粝、耐久和手工制作,更是美国文化和酷本身。现在它正和自己的对立面糅合在一起。这其实是运动休闲风向下,消费者用脚投票的结果。

  不光是 Levi's 这一个品牌,整个牛仔裤行业都感受到了变化。尽管牛仔裤在全球的销量还在维持向上的走势,尤其是中国。但在牛仔裤的大本营和重要市场(同时也是潮流导出地),牛仔裤的销量一直在下跌。在美国和西欧,各类牛仔裤的销量分别下降了 16% 和 10%。

  而在这些国家,包括瑜伽裤在内的运动休闲下装销量则在猛蹿,甚至在美国市场超过了牛仔裤。

  去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则解释了男生们不再爱买牛仔裤的原因:年轻男生们嫌弃牛仔裤太过“有版型”和“正式”了,偏爱更舒适且能随时“动起来”的运动裤。

  在紧身瑜伽裤在占领大街小巷后,连那些推崇经典的牛仔裤品牌都开始重新思考,将牛仔裤做得更柔软有弹性了。Levi’s 之前推出的 700 系列女式牛仔裤,号称能够穿着做瑜伽。这款强拉伸的女裤推出后,Levi’s 的财报数字瞬间变好看了,公司的净利润大涨了 71%。它的竞争对手 Lee 也在呼唤品牌更新,并且自称是“第一批拥抱弹力牛仔裤的品牌之一”,还出了一款弹力修身的男士牛仔裤。

  近几年,高弹力贴身牛仔裤(Jeggings)的确是牛仔裤中卖得最好的一款。不管是 Topshop 和 American Eagle 这样的高街品牌,还是 Contour 或 Frame 这样的新兴品牌,都有一款拉伸度十足的牛仔裤。American Eagle 的在线供货渠道中,将近一半的牛仔裤款式都是 Jeggings。

  Contour 360° 的卖点是高拉伸度,号称是一款可以穿着跳芭蕾的牛仔裤。

  所以,与其说牛仔裤的市场份额被运动休闲品牌蚕食,不如说,是硬邦邦的原生丹宁在与柔软贴身的合成面料竞争时落了下风。

  为了使牛仔裤变得更有弹性,制造商会在牛仔裤里添加聚酯纤维(又称涤纶),也就是八九十年代,因耐磨有弹力而备受喜爱的“的确良”面料。

  也许在我们看来只是牛仔裤变弹这样无足轻重的小事,但无所不在的牛仔裤开始添加人造面料这事,对合成纤维的公司来说是门大生意。不少弹力牛仔裤的合成面料占比在 40% 以上。这推动了人造纤维的产量增长。

  当然,人造纤维更为强力的助力是快时尚及运动品牌。相信你能在 ZARA、H&M、 Nike 或是 Under Armour 买来的衣服标签上,见到纯“腈纶”、“氨纶”、“涤纶”成分或是高比例混纺的字样。

  除了廉价以外,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人造纤维能够大批量产甚至改造也是它被不少服装制造商选择的原因。许多面料公司还在对合成纤维进行升级,让它变得更轻薄、防水、排汗透气、易于清洗。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不可降解性会造成环境污染。

  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合成纤维的适用性只会越来越广。而原生丹宁必然不会消失,也许只会在衣物中开辟一个抱持“天然”的小众市场。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吴羚玮)

150家店还不够 Levi’s在俄罗斯开电商旗舰店

Levi’s一季度利润大涨71%,它做了什么?

业绩回暖 Levi’s挖脚NIKE零售高管

Levis称下滑是因大家都买瑜伽裤 真的是这样吗?

Levis李维斯母公司二季度收入下跌 为盈利将提价

搜索更多: Lev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