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药店加速整合 大参林半年控股参股6家连锁药店

  与合作企业共享产品与管理优势

  跨省经营困难、本地成功模式难以复制,一直是连锁药店的最大软肋,导致迄今为止真正的全国性连锁凤毛麟角。而大参林能打破这一“魔咒”,既在于其在广东市场的规模优势带来了产品采购成本的降低,更在于其精细化管理的能力。这些资源的共享,给合作连锁带来了莫大的助益。

  自今年2月与大参林通过参股深度合作以来,贵州一树董事长王春雷深有体会。在产品层面,目前通过采购比价以及核心商品的输出,预计今年一树可节省一千多万元的采购成本。下半年双方进一步推进联合采购,以及各自优势产品(如大参林的中药参茸、一树的非药产品)的互补对接,采购优势会进一步放大;在管理层面,近两月来,两个公司各自选派了18名店长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对方企业学习、交流、分享,一树管理团队还获邀参加大参林的年中经营分析会。“大参林的标准化、可复制性、财务管理等做的非常好,全行业领先。”王春雷表示,“合作以后,他们以完全开放的姿态,将管理精髓无条件向我们敞开,令我们收获很大。”

  对于大参林经营管理方面的精细化,内蒙古惠丰堂大药房连锁公司总经理牛和义最有发言权,他曾在大参林担任了4年的执行总裁。所以此番大参林不仅参股了惠丰堂,还输出了总经理。

  牛和义表示,零售最重要的几个方面:商品、营销、标准化流程、人员管理,大参林都走在行业前面。“从商品上看,品类的管理包括单品的管理,大参林都有整套的标准手册,非常成熟。直接表现在大参林门店里,商品丰富多元的程度远高于同行,这还是在医保限制的情况下。”牛和义说,“再比如促销方面,大参林每月都有成体系的促销,它从规划到各部门的联动到门店的执行,提炼出一张促销关键路径图,这张图有80多项重要工作,这些工作贯穿了企划、商品、营运、门店、物资、配送各部门,每一块都是模块化的,非常细致。用一张标准的促销关键路径图把两千多家店连接了起来。”而大参林有很多诸如此类的自主研发的流程文件、工具,保证了全国两千多家店的步调一致。

  大参林参股惠丰堂之后,双方共同制定了惠丰堂的战略目标:扎根内蒙,5年实现500家店,年销售突破10亿元。

  二次增值:上市大联盟的魅力

  对于控股合作的连锁,大参林重新组建经营管理团队接管,将大参林的营运技术嫁接之后,“盘子”迅速做大,原有股东的利益也迅速升值,并可通过二次并购,实现二次增值。这是大参林此番“上市大联盟”设计中颇具吸引力的地方。

  原河南漯河广惠和是2009年上市大联盟第一季中,大参林控股合作的唯一一家(其余均为全资收购)。原广惠和老板、现在的大参林漯河公司董事长明晓辉,也成了那拨合作者中收益最大的一个:2010年初与大参林合作时,广惠和只有不到10家店,年营业额4000多万元。如今门店数已有50多家,营业额2亿多元,成为漯河地区最大的医药连锁公司。而明晓辉在原公司中49%的股份也已转换成大参林上市公司中的股份,身家已以亿计。

  但在明晓辉看来,“合作不光是对老板好,对员工更好。不仅员工的各方面福利都有保证,平台也比以前大多了,可以扩展到全国,只要员工愿意,全国都是舞台。”

  合作更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诸多难题。“第一,资金问题解决了。小企业融资困难,现在如果发展资金有缺口,总部可以直接调拨。而且随着企业做大,当地的银行贷款也很容易获得,融资方便。第二,在这个大的平台上,采购成本得以大幅下降,利润得到很大提升。第三,经营管理也比以前轻松多了,大企业的标准化程度高,总部各职能条线对口管理,非常清晰。”明晓辉由衷地表示,“另外,平台做大了,纳税多,安置员工就业多,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公司非常规范,工商、税务、监管部门满意,经营起来就无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发展。”(中国药店 作者:郝岚)

2页 上一页  [1] [2] 

广东大参林药店抽奖承诺100%中奖 兑奖遭拒

广东药店洗牌 大参林鲸吞“柏康”

中国连锁药店巨头大参林高调进泉州

大参林并购美康 医药零售业并购大戏将演

大参林药店连锁“北伐” 老百姓“东征”

搜索更多: 大参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