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药店加速整合 大参林半年控股参股6家连锁药店

  7月12日,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中经营总结会在其发源地茂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总结上半年经营,部署下半年工作”的重要会议,多了一些陌生面孔,他们是来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大参林参股控股合作的连锁药店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团队,包括贵州一树、内蒙古惠丰堂、江西南昌众康、江西赣州华尔康、河南许昌保元堂、河南安阳千年健等6家医药连锁企业。

  赢利能力强,合作方式灵活

  自今年初开启上市大联盟第二季以来,仅仅几个月,大参林斩获颇丰:5月份一周之内签约控股江西众康、许昌保元堂、安阳千年健三家连锁,并参股内蒙惠丰堂、赣州华尔康。其中,内蒙惠丰堂是内蒙古最大的医药连锁公司,年销售4亿多元。这样,加上之前参股的贵州一树,大参林这一拨合作企业的销售总额已近20亿元。“还有数家连锁公司正在尽职调查中,有的已进入签约阶段。”大参林医药集团董事长柯云峰表示。

  大参林上市大联盟计划得到业界的热烈响应,无疑源于其骄人的经营能力。《中国药店》查阅有关信息显示:2015年,大参林实现营业收入(不含税)52.65亿元,净利润4.22亿元,综合毛利率达41.03%,净利率8.02%,多项指标居行业之冠。

  对于如此抢眼的利润表现,大参林方面表示,一方面,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上游谈判能力加强,与知名医药品牌的合作增多、深度营销加强;另一方面,公司注重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药品供应体系的完善及商品管理的优化,保证新品开发与结构调整的合理、顺利开展。自产品种参茸滋补药材是公司特色优势产品,其销售占比的稳定上升促使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的提升。此外,随着销售网络的持续扩大,公司的采购规模及采购品种不断增加,整体服务能力提升,促销服务费逐年增长,成为营业毛利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市大联盟的快速推进,还得益于灵活的合作方式,“只要是经营健康的企业,我们参股、控股、全资收购都可以,完全量身定做,问题就变得简单了。”柯云峰表示。

  外省市场成功复制,剑指全国

  在这拨股权合作的企业中,有两家江西连锁——众康和华尔康,两家河南连锁——许昌保元堂和安阳千年健。事实上,河南和江西是大参林早已布局的广东省外市场。尤其是河南,与广西并列为大参林的重点战略市场。“所谓重点战略市场,就是所有地市全覆盖,大参林的资金、人才重点倾斜。”柯云峰强调。

  据了解,近三年大参林在广西以每年七八十家的开店速度拓展,到今年6月底,已有门店250家,预计到今年底,销售额将突破6亿元,利润突破3000万元。与广西全部以自开新店拓展不同,在河南则通过快速自开新店、并购合作两驾马车并驾齐驱实现快速覆盖,依目前的良好并购势头,柯云峰预计,河南的销售规模将远超广西市场。

  从广东到广西、河南,清晰地展示出大参林的发展战略——逐个击破,先做透、做好一个省份,再开辟新的省级市场。每开辟一个新市场,确保销售、利润同步增长。广西和河南地区的良性发展,表明大参林的管理和赢利模式在广东之外的省级市场得到了成功复制,为其进行更大范围的全国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外市场的良好表现以及上市大联盟第二季开启以来的火爆场面,令大参林的目标不再囿于已布局的省份,“除了新疆西藏之外,全国都是我的目标市场。”柯云峰表示。他的底气在于,“发达地区如珠三角我做过了,较落后地区如粤东、粤西、河南我也做过了;一线城市、省会城市我们做过了,县级市场乃至乡镇市场我们也做过了。所以,未来大参林的布局是,哪里进去方便,就去哪里。” 

2页 [1] [2] 下一页 

广东大参林药店抽奖承诺100%中奖 兑奖遭拒

广东药店洗牌 大参林鲸吞“柏康”

中国连锁药店巨头大参林高调进泉州

大参林并购美康 医药零售业并购大戏将演

大参林药店连锁“北伐” 老百姓“东征”

搜索更多: 大参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