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东大参林药店抽奖承诺100%中奖 兑奖遭拒
http://www.redsh.com 2012-12-0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广东大参林药店抽奖承诺100%中奖兑奖遭拒

■王云涛/绘

  药店抽奖承诺100%中奖 兑奖遭拒引发会员质疑

  律师表示:顾客如认为有暗箱操作可向工商局举报

  年关将至,商家纷纷打出“多购物可参加抽奖”的促销手段,虽然鲜少有顾客能抽到大奖。近日,多名市民向本报投诉,称其参加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19周年庆抽奖活动时商家宣传“100%中奖”,第二天领奖时却被告知奖券已过期,且不愿公布中奖名单。市民怀疑活动有“猫腻”。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回应说,可能是顾客对抽奖活动存在误解,也可能是门店店员未告知清楚。

  案例1

  抽奖期仅为短信通知当天

  钟伯今年71岁,家住天河区龙口西路附近,11月2日,他像往常一样到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分店买药,店员表示店内正举办19周年店庆活动,会员购药满200元能获得一张抽奖券,最高奖项为i-Pad2一台,最低奖项为5元代金券。“店员说100%能中奖。”钟伯购买了445元药品,结账后得到两张兑奖券,简单看了一下抽奖细则后,钟伯留下抽奖券的票根后离开。

  11月26日,钟伯看到大参林连锁药店于11月25日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称25日可来店抽奖。考虑到中奖率100%,钟伯便拿着奖券去药店领奖,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抽奖券已经过期无法兑奖,他们坚称兑奖时间仅为25日。“平时手机很多垃圾短信,我年纪大了不常看短信,为什么不打电话通知?”钟伯怀疑,药店以“抽奖”为噱头吸引顾客购物,实际上并没有大奖。

  案例2

  要求公布中奖名单却遭拒

  项女士同钟伯一样,也是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的会员。11月19日,她在荔湾区鹤洞路的大参林药店购买了300多元的药品后得到了一张抽奖券。当时店员也承诺“100%能中奖”,项女士也是当天将票根留在店内作为存根。“当时商家宣传25日上午10点35分开始抽奖,但没说什么时候截止。”11月25日下午4时许,项女士到大参林药店参加抽奖,却被店员以“抽奖时间已过”为由拒绝。项女士认为店方做法不合理,要求店方公布抽奖结果,但店方态度粗暴拒绝公布。项女士最后拨打315热线投诉,在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才拿到5元代金券。“我也不是为了5块钱代金券,只是抽奖活动至少应该告知谁中奖了。”

  药店回应

  顾客理解有误 不存在欺骗

  昨日下午,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营销部林小姐说,公司举办抽奖活动是为了回馈顾客,不可能、也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此类投诉可能是顾客对抽奖活动存在误解,也有可能是门店店员没有向顾客解释清楚。

  林小姐说,公司并没有限制拿到抽奖券的顾客只能在11月25日这一天兑换5元代金券,“如果是门店店员没有解释清楚,那店员也有过错。”对于为何不公布中奖名单,林小姐说,只有大型门店才公布,小门店并没有此要求,“不过相关大奖的中奖者都拍照留念了。”但林小姐并未向新快报记者展示照片。

  当记者到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位于龙口西路的分店,向店员询问抽奖一事时,一名店员说:“不太清楚,不知道谁中了奖,活动结束了,没有名单。”

  律师说法

  抽奖活动暂无监管 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抽奖活动有无监管?消费者权益该如何保护?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对商场抽奖进行全面监督难度较大,相关法律、法规也并未规定商家举办抽奖活动必须向管理部门备案。广东导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晓东说,商家举办抽奖活动往往带有促销性质,是商家单方承诺兑现的,属于单方条款,“这也是很多活动的最终解释权都归商家所有的原因。”林晓东说,理论上不鼓励消费者参加抽奖活动,消费者参加抽奖前需要充分了解活动内容,如果认为商家存在暗箱操作或没有达到承诺的内容时,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和举报。

广东药店洗牌 大参林鲸吞“柏康”

中国连锁药店巨头大参林高调进泉州

大参林并购美康 医药零售业并购大戏将演

大参林药店连锁“北伐” 老百姓“东征”

大参林药店08年销售20亿 列入全国三甲

搜索更多: 大参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新快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