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这家中国女装品牌怎么比H&M、Zara跑得还快?

拉夏贝尔主品牌LaChapelle门店

  自从1998年起,邢加兴就开始往全球各地跑,巴黎、米兰、日本、韩国以及各类大型时装周,他都不想错过。

  “邢总要知道最新的潮流趋势,有好想法回来大家开会商量。他还要兼顾国内每一家新店的选址、装潢,每年会花很多时间在市场调研和巡店上。”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6116.HK,下称“拉夏贝尔”)联席公司秘书茅健对《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下称《21CBR》)记者如是说道。

  现年44岁的邢加兴出生于福建,21岁时,他拿着母亲给的几百块钱报了一家服装培训班,结业后,在一家台资服装厂工作。公开资料显示,1992-1996年间,邢加兴曾分别任职于福州苏菲时装有限公司(下称“苏菲服装”)和上海贝斯特时装有限公司;1996年7月至1998年7月间,邢加兴开始为老东家苏菲服装做分销业务,将苏菲服装拿到上海卖,实质是服装代理。

2014年在香港路演的邢加兴

  然而,苏菲服装的品牌根基并不扎实,代理市场颇为局限。于是在1998年,邢加兴看准了品牌服饰的市场,决定自创品牌,他借钱筹集了50万元注册资本,拉上2位设计师和几位销售人员成立了拉夏贝尔。

  创业第一年,拉夏贝尔销售额约有两三百万元,但邢加兴的想法是“先抢地盘”。当时,国内商业地产正处于萌芽时期,邢加兴看到了国外城市的发展状况,他打算不惜一切扩大品牌规模,占据重要商业广场,为未来打下基础。为此,邢加兴甚至有几个月发不出工资,那是拉夏贝尔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

  直到2009年,联想投资分两次向拉夏贝尔投了1000多万美元,有了雄厚资本后,公司规模迅速扩张,邢加兴变得更忙,也更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

  彼时,茅健刚加入拉夏贝尔担任投资部经理及副总监,负责管理公司投资及融资,他全程参与了拉夏贝尔与联想投资(现更名为君联资本)的合作过程。

  “当时拉夏贝尔的瓶颈是没有更多资金去进货、开店。联想投资团队前前后后看到了很多次,他们认同拉夏贝尔全直营的模式以及团队的学习能力,所以投了我们。资金跟上后,我们就在店里补足了货,让铺‘吃饱了’才能吸引到消费者。”

  拉夏贝尔2015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0.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61.98亿元、6.58亿元。报告同时披露,持续的零售网点扩充和在线平台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公司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

  去年,拉夏贝尔在国内新增了1006家零售网点,是Zara、H&M等国际快时尚品牌新增门店数量的十几倍。截至去年12月31日,拉夏贝尔全国零售网点数量已达7893家。

  在中国经济增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放缓的当下,拉夏贝尔的业绩表现被称为“逆势而上”。

拉夏贝尔过去一年的股价变化,一直处于下行走势

  对此,茅健解释道,“2009年,拉夏贝尔的销售额不到5亿,2009-2013年之间,我们的销售及利润增长很快。那时市场环境、行业竞争情况以及公司发展阶段都和现在不一样,大势不错,我们自身也很努力,必须先把规模做大。所以不是拉夏贝尔这几年发展特别好,而是我们在2009年时选择了正确的商业模式。”

3页 [1] [2] [3] 下一页 

拉夏贝尔高层变动 新任CFO已入职

入股意大利咖啡店 拉夏贝尔想把客户拉回线下门店

拉夏贝尔入股咖啡店 国产女装掀跨界热潮

拉夏贝尔想把客户拉回线下门店 入股意大利咖啡店

拉夏贝尔斥资2470万投资咖啡品牌Segafredo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