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州:永旺旗下的这家生鲜超市为何做不下去了

  选址与规模有先天缺陷 各大卖场夹击中举步维艰

  虽然大环境导致超市生意越发难做,但也有人活得风生水起。比如位于园区李公堤上一家精品生鲜超市,经营了10年,仍旧有声有色。美思佰乐乐园店也营运正常,这家东环店,为何闭店了?

  “我觉得这家超市,有一些胎里毛病,先天缺陷。”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美思佰乐东环店的超市定位为生鲜品类、中高端、进口食品,选址就是第一要义。万科美好广场周边聚集的老新村偏多,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占比较高,他们的消费要求与超市定位不相匹配。而李公堤上的精品超市,选址就很赞,这里聚集人群年轻有活力,消费能力强,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超市就正好对路。类似定位,并经营得不错的超市,苏城还有不少,比如久光百货的地下超市,都因选址得当,迎合了区域本身的消费定位而经营状况良好。

  而且,这家店还处于苏城三大知名大卖场的围攻夹击中。一位熟悉此地的顾客说,走捷径,从一条小路穿过去,500米就能到达欧尚;而沿东环路开车到家乐福,也仅几分钟路程;仍然沿着东环路往另一头走,也没多远,就是大润发东环店。这几家大卖场无论品类抑或价格,都比美思佰乐东环店更具优势,又更符合附近居民的消费口味。

  对超市来说,还有一档要紧事,叫规模化,这直接决定了超市成本控制的能力。苏城一家连锁大卖场的负责人认为,像美思佰乐东环店如此定位的生鲜进口品超市,与大润发、欧尚、家乐福、华润等连锁大卖场相比,吞吐量一定会小些,这就导致超市的规模化水平相对欠缺,同时进口食品要过海关等环节相对多,无形中都抬高了成本。

  成本高,货品的单价就降不下来,周边居民又更喜爱大卖场定位的货品,而且去大卖场也很方便。

  几重夹击下,美思佰乐东环店,生意就很难做了。

  记者手记

  “行情不佳,大环境太差,日子难过啊!”作为一名商业条线记者,今年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一句。

  实体店关门更是屡见不鲜。早在去年,全国实体店就出现“关门潮”,商务部还特别回应说,不要气馁,有关部门将继续积极支持、引导其创新、转型发展。可今年困窘依旧。据苏州百货业协会调查,今年一季度,负增长情况严峻,不仅苏州,全国均如此。全国大部分百货商场利润下降的比率,达到了两倍于销售下降的程度。

  怎么办?在如此大环境下,苏州百货业协会会长、苏州人民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怀请觉得,对于眼前困难,首先,要增强信心,政府各部门也都在支持和帮助企业家渡难关。最重要的是,各实体店的掌门人要有具体对策。比如,主业状况还不错的,要坚持稳住主业,并拓展新业、特业。同时,在资产运作上要转得快,对外投资风险要控得住,把商品经营、资本运作、新业三位一体发展,通过资产运作和新业来补财气,稳住实体店。同时,也要做最坏打算的预案,要有现金流的准备,在最困难出现时,能挺过去。他特别强调,对实体商家来说,眼下最要紧的是,看好自家的钱,对于新投资、新开店,要谨慎评估各个方面,投资开店必须异常小心。

  商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则觉得,传统零售实体店应主动拥抱互联网,发挥实体店网点和物流的优势,可发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在线支付等融合发展模式。同时,多业态协同发展,百货店、购物中心尽量完善业态布局,丰富餐饮、教育、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城市商报 记者 冯佳文)

2页 上一页  [1] [2] 

日本永旺集团另寻印尼合作伙伴

永旺武汉洪山店建设遇阻 第五家店落户光谷

感恩回馈20年——安全安心在永旺

永旺拟在武汉光谷投资11.25万方购物中心 预计2019年底营业

永旺在武汉后湖开店 将于明年下半年迎客

搜索更多: 永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