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州:永旺旗下的这家生鲜超市为何做不下去了

美思佰乐东环店闭店

  一边是热闹抢购新鲜蔬果和清仓价日用品的主妇们;一边是超市工作人员忙不迭地收拾、清理、拆卸柜台,打包装走……这一幕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发生在万科美好广场的美思佰乐东环店,经过昨天最后一日清仓甩卖,这家经营了两年多的超市正式宣布闭店。

  永旺旗下,高端定位,生鲜主打,吆喝这些卖点的超市,照理抗风险能力比一般超市更强,但为何撤了?

  一个月前就有关店迹象 它可是隶属于“牛牌”永旺

  昨天上午10点多,站在门口张望,超市里的人流正常,新鲜蔬果摆了整整好几个货架,丝毫寻不到“最后一天”的迹象。再往里走,才一目了然:大多数日用品货架都已清空,工作人员忙着拆卸货架,以便装车拉走。

  “山东红富士苹果才4.5元一斤,看起来很新鲜,正好来捡便宜。”家住徐家浜的吴阿姨说,半个月前得知这家超市开始清仓就常来,这家的水果和猪肉品质不错。不过吴阿姨也坦言:是冲着清“仓才来,平时不搞活动不怎么来。”见紧邻红富士货柜的油桃才2.5元/斤,吴阿姨又打包了一些。

  超市的工作人员此时大多在整理货架,只留少数几个收银员为顾客结账,大门口有一位身穿工作服、挂着胸牌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问起超市闭店一事,这位陈小姐并不多言,只让记者去看大门口的公告。

  拐到进门处,果然贴有两张公告。一张标着“温馨提示”的公告字迹颜色已变淡,写着:“因店铺经营计划改变,从2016年5月1日开始,门店不再招募会员。”紧靠这张公告的,就是“闭店通知”:“本店将于2016年6月30日闭店,顾客会员卡内积分请在之前用完……购买本店的购物卡也请提早消费使用,7月1日起若未使用完的会员卡、购物卡,可至美思佰乐乐园店使用。”

  也就是说,在5月1日超市就已决定闭店。内部早“就流传开了,正式告知顾客是在6月1日,贴出了这张《闭店通知》。”陈小姐说,半个月前,超市才正式清仓。

  就超市的运营而言,平时周二、周三、周四为促销“均价日”,人流还好。不过她之前也在家乐福超市待过,相比大卖场,这家超市还是差些。

  在网上搜索美思佰乐的背景,相当了得:Maxvalu美思佰乐,日本最大的食品超市品牌,隶属于世界500强、亚洲最大的零售集团日本永旺株式会社。作为日本最大的食品超市品牌,Maxvalu在全球已开设店铺1500家,成为高品质生活超市的代表。作为一家专业食品超市,Maxvalu定位于“安全安心便利”,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的每日新鲜食材、美食选择,每家超市面积在2500平方米左右,陈列7000到1万种蔬菜、副食以及加工食品等。

  消费习惯悄然改变 超市生意日渐难了

  精致、便捷,迎合都市年轻一族的生活方式。万科美好广场的这家美思佰乐定位与面积都符合这些特质,正是当今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一族的心头好,为何会突然闭店?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家营业两年多的超市,是“牛牌”永旺旗下的精品超市,运营管理经验可谓娴熟,怎么就关张了?

  据苏州市商务局数据,苏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月到5月为1982.52亿元,同比增10.1%,而市重点经贸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却同比减少4.6%,大型实体店的吸引力明显在降低。前几年,随着区域商业的强势发展,中大型超市卖场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苏城一家大卖场负责人认为,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这几年几乎是颠覆性的改变。

  当业态日渐丰富后,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的年轻人,更爱在家门口解决日常所需,那些随处可见的便利店,就正对胃口。在近期的中国便利店大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也给出了一份数据,便利店业态销售额较上年增幅15.2%,远高于超市业态的4.1%和百货业态的-0.8%。他还表达了对便利店发展前景的乐观,认为便利店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说,当前,80后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的消费观与之前的60后70后有很大的不同,年轻一代消费者追求的是消费的性价比,主张的是便捷、快速、随性、碎片化的消费,这与便利店的定位完全吻合。加之“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超市、大卖场的商品被电商平台不断冲击。与此不同的是,便利店业态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有即时和便捷,这是电商平台无法替代的体验。同时,便利店业态依靠其密集的网络,与消费者发生的频繁接触,已经成为O2O落地的最好载体之一。

  相比之下,超市、大卖场的弊端就一下清晰了。位于大型综合体里的超市、大卖场,购物一趟相当繁琐:你必须要特意抽时间,开车、停车,再加上在里头兜兜转转、结账、提货,时间和人力成本相当高。对于图便利、快捷的年轻上班族来说,这几年,去大卖场的频次明显降低,从一周几次降到一周一次都不能保证,他们每次去都会囤积足够的必备品,而日常用的小东西则悉数在便利店解决。

2页 [1] [2] 下一页 

日本永旺集团另寻印尼合作伙伴

永旺武汉洪山店建设遇阻 第五家店落户光谷

感恩回馈20年——安全安心在永旺

永旺拟在武汉光谷投资11.25万方购物中心 预计2019年底营业

永旺在武汉后湖开店 将于明年下半年迎客

搜索更多: 永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