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价格太贵 iphone在印度很难获得中国式成功

  另一方面,苹果打算在印度销售更加廉价的翻新机,这一请求本周四被印度政府驳回。(苹果告诉CNBC,该公司尚未看到政府的决定。)这已是苹果销售翻新机的申请第二次遭到印度政府的拒绝。该公司在2015年曾申请在印度销售翻新iPhone,但遭到印度环境部的拒绝。但即使是廉价版iPhone恐怕也难以提振销量。

  接受CNBC采访的移动专家称,印度消费者因为多种原因不愿溢价购买智能手机。首先,印度潮湿气候、污染严重,手机更容易磨损、划伤,因此有着定期更换或卖出手机的习惯。其次,印度LTE/4G覆盖范围有限,因此消费者对优质智能手机的需求较低。

  然而,摩根士丹利的国际科技团队(Global Technology Team)认为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尽管印度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规模较小——300美元以上的手机仅600万台,或占总量的6%——但强烈的宏观发展及人口趋势,加上4G和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导致用户很可能会逐步升级成更好的智能手机,”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在4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

  那么带来了下一个问题:印度消费者升级手机时,他们会选择iPhone还是其他手机?

  “我知道的是——根据最近的观察——三星的新设备对于高阶层消费者吸引力很大,”经常去印度出差的波士顿东印度酒店CEO阿布什吉特· 达斯(Abhijit Das)表示。

  苹果或许在大多数国家名声显赫,但在印度,三星和Micromax的品牌认知度更高,Piper Jaffray公司总经理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苹果在印度的品牌认知度没有其他国家那么高。”摩根士丹利针对2626位印度智能手机消费者的调查内容显示,有近半数消费者并不熟悉苹果这一品牌。在当地的十二家智能手机企业中,苹果品牌知名度排在第十位,仅仅领先于同为“外来和尚”的摩托罗拉和HTC。苹果公司几年前才开始在印度通过独家零售商出售产品。而库克在财报电话中表示,该公司过去一年半里才开始重视印度市场。

  与美国不同,印度的电信公司不会将手机和服务捆绑销售。全国各地的街道上散落着许多小型手机店,卖着各种品牌、各种价位的手机。

  专家认为,正因为如此,分销和营销才显得至关重要。找到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或许是解决一系列障碍的关键——有助于开设零售店,与印度政府官员打交道等等。据悉,今年3月苹果向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部(DIPP)重新提交了开设官方零售店的申请(1月份首次申请中存在信息缺漏)。4月底有消息称,印度政府特别委员会建议为苹果零售店的建设扫清障碍,未来苹果无需在印度本地进行采购就可开设自家零售店。按照印度现行的政策规定,运营单一品牌商店的外国公司必须从本地供应商采购至少30%的商品和原材料。

  帕雷克建议苹果与印度的电子商务公司合作,这些电子商务公司为Micromax及其他智能手机厂商提供了卓越的销售平台。

  “Snapdeal、Flipkart等电子商务公司在拉动印度手机销量上发挥着巨大作用……因此苹果可以由此入手,扩大分销渠道,”帕雷克认为。

  无论苹果决定采取哪种路线,快速执行都尤为重要,毕竟众多国际科技公司对印度日益增长的新兴中产阶层和年轻的数字化人口虎视眈眈。

  “目前,印度是智能手机市场中最重要的国家。我们预计印度明年将取代美国,成为销量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的增速超过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五倍之多,而中国的增速已显疲态。”休伯蒂在报告中称。(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秋实)

2页 上一页  [1] [2] 

苹果蚕食三星份额 iPhone印度销量Q1增长56%

将来某一天你可能会左手拿iphone手机 右手拿iphone钱包

“IPHONE”商标争夺战又输 苹果在华接连败诉

苹果这周:市值蒸发650亿 IPHONE商标也丢了

iPhone第二季度销量首度下滑 大中华区成重灾区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