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苹果蚕食三星份额 iPhone印度销量Q1增长56%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印度销量同比增长56%,显示出苹果在印度这个快速发展中国家取得了长足进步。由于印度年轻人口庞大,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希望公司能够在印度取得持续成功。

  尽管三星和Intex等老牌厂商目前占据着印度智能机市场的多数份额,但是苹果份额在继续增长。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iPhone印度销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6%。在印度前10大智能机提供商中,苹果是增长最快的第二大厂商,并开始挑战三星在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印度售价超过300美元的智能机领域,苹果今年第一季度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增长至29%。这导致三星份额出现大幅下滑,从66%降至41%。

  “苹果的增速超过了印度整体市场,依然具备巨大增长潜力,”Canalys移动分析师威尔莫·安格(Wilmer Ang)表示。

  苹果上一季度iPhone销量遭遇了史上首次同比下滑,中国市场的影响尤其明显,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降26%。但是库克相信,投资者对苹果前景的悲观看法属于“严重反应过度”。

印度孟买

  库克将目标转移到了印度不断增长的需求。本周,库克在CNBC接受采访时指出,印度50%的人口年龄不超过25岁,这些用户已展现出购买最好产品的兴趣。

  “智能机目前在全球手机市场的渗透率只有42%,iPhone每个季度都能吸引数百万首次购买智能机的用户,尤其是来自新兴市场的用户。例如,我们的iPhone第一季度印度销量同比了增长56%,”库克称。

  印度今年将开始部署速度更快的LTE网络,这将为苹果提供更大增长机遇。在印度这个对价格敏感的智能机市场,低价位依旧是手机销售的一个推动因素。苹果在印度的整体市场渗透率不足2%,但是在多次价格下调后,iPhone 5s成为了印度最畅销的苹果设备,即便它的屏幕相对较小,硬件有些过时。

  苹果尝试进一步拓展印度市场的努力遭受了多个挫折。印度政府禁止苹果进口和销售翻新版iPhone,已经拒绝了苹果的两次申请。这表明,印度政府不愿利用进口外国智能机取代本土制造。而且,三星、Intex、Micromax等市场巨头也表示反对。

  Canalys预计,智能机厂商将开始与金融机构合作,让智能机的售价更为平价,刺激各自在印度市场的增长。

  尽管遭受了挫折,但库克对于苹果在印度提升市场份额的能力充满信心。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市场。受到经济水平和网络速度的限制,印度的智能机以低端机为主,但是库克认为印度就好像“7至10年前的中国,存在巨大机遇”。(来源:凤凰科技 编译:箫雨)

苹果排名连降三位 中国消费者为何如此喜新厌旧?

库克月底访华可能性大 苹果在中国市场正焦头烂额

外媒:苹果在华打江山易保江山难 本土品牌已崛起

苹果正在失去光环 中国本土手机崛起

150美元 Coach将推苹果表带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