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价格太贵 iphone在印度很难获得中国式成功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财报中出现了十三年的第一次营收同比下跌,主要受iPhone销量下滑影响,但印度成为了财报中的一个亮点——销量同比增长56%。

  本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CNBC记者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采访时称,苹果或将印度视为下一个重点增长市场。但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这家科技巨头很可能发现想要统治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绝非易事。

  苹果在另一个新兴市场——中国——多年来风生水起,但印度的情况与中国完全不同。

  首先,印度市场中厂家众多、竞争激烈。目前排名第一的是三星——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5.3%。第二位是Micromax,这家印度消费电子公司提供的智能手机型号众多,早期与宝莱坞当红明星合作打开市场。另外还有市场份额为10%的Intex。6.8%的Lava,和5%的联想。苹果甚至都没进前五,市场份额仅为1.9%。

  接受CNBC采访的印度专家表示,价格是阻碍苹果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与六年前的中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具体来说就是,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进货量仅为9200万部,而2015年印度的智能手机进货量则为1.04亿部万部。2009年11月,摩根士丹利展开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有4.6%的消费者拥有一部iPhone,而2016年1月的类似调查发现,如今有4%的印度消费者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但是,印度市场对价格更加敏感。

  IDC研究经理拉蒙·拉姆斯(Ramon Llamas)称,苹果iPhone在印度的平均售价为612美元,与三星173美元和Micromax 86美元的平均售价相比要高出一大截。拉姆斯还指出,去年出货至印度的所有智能手机中86.5%零售价低于200美元。

  “对于印度市场而言,苹果的定价还是相对较高的,同时其有力竞争者在某些方面提供着更好的功能性,”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 Partners总经理戴文·帕雷克(Deven Parekh)称。

  印度最知名的博主之一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iPhone在声望吸引力上仍然优势明显,但市场上众多的优质Android手机也不容忽视,它们的售价只是苹果的一小部分,”网名为马利尼小姐(MissMalini)的马利尼·阿加瓦尔(Malini Agarwal)这样写道。

  “一台iPhone 6s Plus的价钱可以买三台功能完备的笔记本。一台全新、优质的本田或伟士牌(Vespa)摩托车甚至都比它便宜。很难卖得动。”阿加瓦尔认为。

  苹果今年3月推出的iPhone SE定价399美元,定义了iPhone的“新入门级价格”。但iPhone SE真的能在印度大卖吗?

  目前印度智能手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大屏、廉价的手机。印度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中接近50%为5英寸显示屏,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消费媒体内容。4英寸显示屏的SE很难与三星、Micromax或Lava的大屏产品抗衡。

  iPhone SE在美国定位为399美元,但到了印度,加上各种进口关税后售价将近590美元。48%的差别导致印度用户不太可能去升级手中的iPhone 6。对于苹果新用户而言,这个价格比入门级iPhone 6更加昂贵——iPhone 6零售价为463美元起。考虑到价格和屏幕尺寸的差异,印度消费者更有可能去购买iPhone 6。

  比价网站Pricebaba的数据显示,苹果的所有竞争对手,Lava、三星、Micromax以及联想, 4英寸或者略大于4英寸显示屏的手机的售价均不到1万卢比(150美元)。因此,价格昂贵的iPhone SE,即便技术更加先进,在印度市场恐怕也会折戟沉舟。

2页 [1] [2] 下一页 

苹果蚕食三星份额 iPhone印度销量Q1增长56%

将来某一天你可能会左手拿iphone手机 右手拿iphone钱包

“IPHONE”商标争夺战又输 苹果在华接连败诉

苹果这周:市值蒸发650亿 IPHONE商标也丢了

iPhone第二季度销量首度下滑 大中华区成重灾区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