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盒马鲜生:全新的线下生鲜经营

  但能否持续,关键看两点:

  第一,生鲜供应链能否有效支撑前台需求;

  第二,经营亏损能否得到有效控制,并始终坚持品质第一。速度、损耗控制以及品类的多样性等方面是考验农产品零售生死存亡的关键性指标。

  限用支付宝是昏招?

  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顾国建认为,盒马鲜生的最大噱头是只接受支付宝唯一的支付方式,这同时也是最大的昏招、败笔。

  顾国建表示,只接受支付宝作为唯一的支付方式,是在限制而不是扩大用户的选择权,此举显得异常突兀、霸道、傲慢,淘宝、天猫、京东、新美大、百度糯米等都接受多种支付方式。

  上海商学院周勇教授也认为,盒马鲜生并非走“高大上”路线,而是大众消费,既是大众消费,就要有尽可能多的客流或流量,但限用支付宝的规定显然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

  业内人士认为,经营生鲜,不管是电商、实体店还是O2O,都要围绕品质、成本、效率等维度进行创新、优化、提升,精益求精专心专注才有盈利的可能。

  “盒马鲜生”贴近社区、双线运作、快速打包、快速配送值得称道,有借鉴意义,舍此而外,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创新和改变,特别是没有看到它在供应渠道、品质管控上有何独到之处,而支付方式的唯一性是它最大的噱头但也会是最大败笔。(来源:《中国连锁》杂志 作者:王彩霞)

2页 上一页  [1] [2] 

传阿里投盒马鲜生1.5亿美金 这是想干啥?

阿里“友商”盒马鲜生被指其噱头味过重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