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盒马鲜生:全新的线下生鲜经营

  “盒马鲜生”,一家支付宝会员生鲜体验店,2016年1月15日在上海张扬路3611号浦东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开业。

  这家O2O生鲜店的创业者是原京东物流总监侯毅,他有着20年的物流经验。

  盒马鲜生的模式是以“生鲜电商”为切入口、通过APP和线下门店覆盖生鲜食品和餐饮服务,其自营的生鲜与餐饮产品,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吃”的需求,既有熟食,又有丰富的直采食材。

  门店所售商品80%是食品,分为肉类、水产、南北货杂粮、米面油粮、水果蔬菜、冷藏冷冻、烘培、熟食、烧烤以及日式料理的刺身各区。

  业内关注盒马鲜生的主要原因在于“支付宝会员体验”几个字。

  到该店购物首先必须成为会员,其次要用支付宝结算,不能使用现金。顾客走进店内,热情的服务生首先指导你安装“盒马鲜生”APP。

  线下物流系统强大

  “盒马鲜生”采用全自动物流模式,从前端体验店到后库的装箱,都是由物流带传送,线上下单到装箱只要10分钟即可。最快半个小时就可以把商品送到消费者手里,覆盖周围5公里。线上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线下门店是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基本满足线上线下的消费者生活习惯。

  4500平方米的“盒马鲜生”店铺的设计也比较现代化,后台设置了300多平方米的合流区,前后台采取据说是全球第一家的自动化传输系统,店铺接到手机APP订单以后,在店内取货,放入专用的保温袋,通过自动传输系统把商品传送到后台合流区,装入专用的配送箱,用垂直升降系统送到一楼出货。

  这样的设备配置、商圈设定以及快捷配送,在国内生鲜零售圈尚属首例,是一种全新的生鲜经营模式。

  创始人侯毅透露,“盒马鲜生”今年会在上海布局10家门店。

  上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周勇认为,“五公里范围,半小时送达”,这是对所有其他生鲜模式的重大颠覆。如果以此为基础建立起品牌信誉,将冲破传统零售业的坪效、劳效、时效等概念,从有限的零售空间创造出无限的销售额与净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传阿里投盒马鲜生1.5亿美金 这是想干啥?

阿里“友商”盒马鲜生被指其噱头味过重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