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这家奶茶店想成为茶饮中的星巴克

  谭智文,Bruce,也有人叫他老布。江湖人称台湾奶茶王子,R&B珍奶会所、R&B世界茶饮创始人。新竹交大电控系毕业,2004年来到大陆从事半导体工作,2006年进入饮品行业,创立R&B珍奶会所、R&B世界茶饮。10年奋斗,500家连锁店,开创品质奶茶茶饮品牌!

R&B

  以下为谭智文亲述:

  创业初衷:奶茶控到 R&B

  当时我来大陆一段时间,从事半导体的销售及服务。一次去上海出差的途中,和学长突然聊到了台湾的美食,就满大街地找,但就是找不到!然后就突发奇想:不如我们自己开吧?开店创业嘛,天南地北聊下来,最有劲的还是起名字。由于我们两人都是在半导体,就想起HP是两个创办人第一个英文字母的结合,我们就组成了(REX&BRUCE)R&B,谐音RMB——人民币。哈,构想梦想,从此诞生。

  当年某天,那时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大人带着我去苏州观前街,逛到一间生意最好的奶茶店,我们嘴馋也排起队来。我是一个奶茶控,从小就是!高中就和同学天天放学来一杯,大学时中餐或者晚餐就是鸡排+珍奶!听说这间店,每天可以卖2000-3000杯珍珠奶茶。譬如那天,虽然有点小雨而且很冷,但生意超好,至少20人在排队,我们排了5分钟后买了一杯3元的珍珠奶茶。

  据卖家说,苏州人来观前一定要喝这家的奶茶。那味道确实永难忘怀——一口喝下去,我立刻吐了出来!什么鬼!从小到大喝了近千杯奶茶,这绝对是最令人伤心的奶茶了,而且一定是越喝越伤心!奶味重得发腻且不自然,完全没茶味,珍珠像生牛筋一样咬不动……我当时还不懂如何做奶茶,但直觉这就是商机。这样的奶茶都能卖翻了,若引进台湾最正宗的美味奶茶,一定会造成轰动!

  说干就干!初生牛犊不怕虎,R&B进入市场,也是天公疼憨人,让我这个外行人走到了今天还依然存活!

2页 [1] [2] 下一页 

奶茶店热饮销售迎传统旺季 利用团购网开拓新途径

佛山养殖场给奶牛打药催奶 疑流入广州顺德奶茶店

杭州遍布“阿姨”奶茶店 招牌不同搞晕消费者

杭州必胜客两岸等冰块菌落超标 奶茶店隐患多

卫生存在隐患 上海茶风暴等奶茶店被曝光

搜索更多: 奶茶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