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必胜客两岸等冰块菌落超标 奶茶店隐患多
http://www.redsh.com 2013-08-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北京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快餐店监测可食用冰块,发现3家店冰块的菌落总数均超出标准。随即,相关单位发出整改并向消费者致歉的声明。

  该事件发生后,杭州的餐饮单位有没有引以为戒?他们有没有对食用冰块的卫生状况进行自查?昨天,记者跟随拱墅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走进餐饮单位后厨,实地探访食用冰块的制作过程。

  晓麟奶茶店被要求当场整改

  昨天上午10点半,位于湖墅南路红石中央花园旁的星巴克已经迎来不少顾客。

  食用冰块的制作是在吧台后面的一个小房间内完成,进门的右手边就放着一台制冰机器,打开盖子一看,里面满满的都是白花花的小冰块。

  店长对制冰和取冰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用来制冰的水进入制冰机前,要经过四道关,分别是前置滤芯、MC滤芯、石灰质滤芯三道过滤装置,用来去除自来水中的杂质、异味。制冰机后方的进水口有个紫外线消毒灯,会再次进行消毒把关,以保证制冰水源的卫生。”

  整个操作环节看上去很安全,不过具体监测结果还要过段时间才揭晓。

  与星巴克相比,附近一家晓麟奶茶店,制冰机显得小而破旧,盖子上粘了好几层胶带纸,掀开盖子,内侧的胶带纸悬挂下来,容易与冰块直接接触。

  “这个盖子有点破了,所以先用胶带纸粘着。”店长见状连忙边解释边随手将挂着的胶带纸撕掉。

  再看制冰用水的过滤系统,整个过滤装置与连接的管子外面都已经积了厚厚的灰尘。

  根据台账登记,昨天刚好到更换滤芯时间。执法人员要求打开过滤装置看看,结果店长与另一店员费了好大劲都没能打开,反而把连接的水管给拧破。为防止漏水造成冰块污染,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切断水源,并马上更换管道。

  最后,由于消毒容器太小,取冰的冰铲一半暴露在空气中。

  离开前,执法人员开出一张整改通知单,详细罗列四大卫生整改意见:一是更换滤芯和管道;二是更换制冰机盖子;三是冰铲要完全浸泡在消毒水中;四是取冰前员工的手也要严格消毒。

  在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余蒋敏看来,操作过程中消毒不到位,是食用冰块被污染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一些路边的小型饮料店,管理上不够严格,存在的问题与隐患较多。所以,接下来他们将对小型饮料店进行重点检查。

  10家西式餐饮店2家菌落总数超标

  “我们在7月30日时,对辖区内的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两岸咖啡等10家西式餐饮店的食用冰块做过一次抽样检测,按照《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五个项目进行实验室检验,结果这两天刚刚出来。”余所长说,从各家单位的报告来看,10家单位中有2家不合格,分别是1家必胜客和1家两岸咖啡,不合格项目都是菌落总数。

  按照国家标准,每毫升可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个,他们的检测结果要比国家标准高出1倍左右。目前已责令他们进行整改。

  余所长也给家庭自制冰块提出几点需要注意的卫生细节。

  首先,需要制作冰块的时候,冷冻柜里千万不要放生的肉、海产品等食物,因为这些生的食物上有细菌和致病菌会污染冰块。最好在制冰前清空这些食物,并用开水或消毒水对冷冻柜消毒后再进行制冰。

  其次,很多制冰格是没有盖子的,放入冰箱前最好先用保鲜膜封住,可以起到一定的隔菌作用。
  (来源:今日早报 记者:何丽娜 通讯员:徐萍)

麦当劳入华23年首卖中餐 欲超肯德基必胜客

必胜客“虾球”广告引争议 百胜集团致歉

必胜客网上订餐泄密 再现私人信息保护难

必胜客网上订餐系统被曝涉嫌泄露顾客信息

肯德基、必胜客双双下滑 百胜“药鸡门”引发集体诉讼

搜索更多: 必胜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