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万达百货邀苏宁易购:王健林张近东签捆绑性协议
http://www.redsh.com 2015-09-07 09:9:3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万达百货邀约苏宁易购,王健林张近东签捆绑性合作协议。

  一个月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进行了两次握手,一次是在8月份的“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纵论互联网+时代的开放融合;另一次是9月6日万达与苏宁签署捆绑性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

  “苏宁云商线下实体店的扩张已经进入新阶段,进入新的城市可能将面临客流不稳定的局面,若跟随万达广场的扩张脚步走,苏宁云商线下实体店将摆脱业态单一难以吸引客流的窘境,万达广场的丰富业态将为其提供稳定客流,同时为其扩张和收入提供相对稳定的保障。”一位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而对万达来说,调整百货业态的方向就是增加体验性业态,苏宁易购云店正是万达进一步提高人气,提升租金的“助推器”。

  签署捆绑性战略合作协议

  事实上,万达和苏宁都是经历多次转型的千亿元级巨型企业。双方抱团合作的背后,实际上是转型方向的一致,即O2O。万达此前联合腾讯和百度成立电商公司,并计划投入200亿元在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领域开疆辟土。与苏宁的合作,将加速万达广场实现互联网+。

  而苏宁电器早在2013年即更名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转型为“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云商”模式发展。

  “苏宁云商现在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新商业模式,开拓了苏宁易购云店的新型商家,这正是万达需要的。”王健林向《证券日报》等记者表示,将来在万达经营的商家都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苏宁易购云店是一个好的引导者。

  鉴于此,万达与苏宁云商签署了绑定性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同时,王健林承诺,“今后任何万达广场项目苏宁都有选择权”。

  而对苏宁云商而言,现在已经开始计划加速快跑。与万达合作,无疑将减少苏宁云商加速快跑的阻力。

  据王健林透露,万达今年将开业26家店,2016年开店数量将达到55家,2017年开业达到60家-70家,而且还会进一步增长。

  传统百货向体验业态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最大不动产商和中国最大零售商这两个千亿元级企业签署捆绑性战略合作协议,这在业内其实是不多见的。

  或许对于苏宁云商来说,与万达绑在一起将减少线下实体店的运营和扩张成本,同时可以将苏宁的毛细血管渗透到三、四线城市的地标消费圈。而对万达商业来说,这显然是其剥离传统百货业态后向体验性业态的“邀约”。

  万达方面表示,万达商业已有计划地对万达百货进行了调整,协议签署后,苏宁易购云店将很快在万达广场落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无论是已经运营的万达广场和未来开业的万达广场,苏宁易购云店都可以入驻。

  “万达通过这次合作,发展了新的业态,万达商业品质得到提升。”王健林直言,万达和苏宁约定每年成批推进云店入驻万达广场,收入和利润增长可以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获悉,苏宁易购云店跟随万达百货扩张可能是合作的第一步,未来还将在电商、O2O 领域有所合作,不过目前双方均未透露该方面业务的合作细节。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王丽新

莆田万达百货已于8月31日起正式暂停营业

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将于9月3日开业

苏宁易购升级版云店9月3日落户上海五角场

万达接触苏宁?百货退租区域或让给苏宁易购云店

武汉汉街等三家万达百货业绩亏损 被传将悉数调整

搜索更多: 万达百货 苏宁易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